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指导:在Ubuntu下如何安装VMware Tools

指导:在Ubuntu下如何安装VMware Tool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面是从VMware WorkstationV6.0 linux.iso中提取的VMware-tools安装文件,为了便于上传用win-rar分割压缩成了多个30M的文件,下载解压缩后可以用FTP工具放到虚拟机上安装的linux系统下。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10月6日

关键字: Linux 配置文件 VMware Ubunt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Ubuntu 下如何安装 VMwareTools

  1.安装编译环境: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nux-headers-`uname -r`

  2.在VMware的菜单中,点击VM->Install VMware Tools,你将看到有光盘被加载。

  解压缩VMwareTools*.tar.gz文件。执行命令:

  cd ~/Desktop/vmware-tools-distrib

  sudo ./vmware-install.pl

  注意:ubuntu7.10需要VMware Workstation版本足够高(即VMware-tools版本足够高)才能安装VMware-tools成功。V5.5版不能成功,V6.0才行,不过只要有V6.0版的linux.iso也行,只要替换原linux.iso即可。

  下面是从VMware WorkstationV6.0 linux.iso中提取的VMware-tools安装文件,为了便于上传用win-rar分割压缩成了多个30M的文件,下载解压缩后可以用FTP工具放到虚拟机上安装的linux系统下

  (已更换了vmhgfas.tar,不用做下面的共享补丁操作)

  V6.0 linux.iso (VMware-tools安装文件提取)下载

  vmware-tools-distrib.part1.rar

  vmware-tools-distrib.part2.rar

  解决文件共享问题

  vmware6.0 下vmware tools 文件共享模块补丁vmhgfs.tar 下载

  vmhgfs.tar存在eof调用的问题,所以每次编译总是不能通过,只需要把附件替换掉 /usr/lib/vmware-tools/modules/source 下面的vmhgfs.tar,然后到/usr/bin下运行 sudo ./vmware-config-tools.pl ,一路回车就好了。

  VMware Tools安装后虚拟机中的鼠标的滚轮无法使用

  打开终端,输入:

  $ sudo gedit /etc/X11/xorg.conf

  这个命令使系统以root权限打开鼠标配置文件/etc/X11/xorg.conf。把文件中的

  Option “Protocol” “ps/2”

  改成

  Option “Protocol” “IMPS/2”

  重启Ubuntu搞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