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开始销售低电耗服务器处理器

Intel开始销售低电耗服务器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将开始出货新版的服务器处理器,其每个内核的耗电量最低可至12.5瓦。新增的英特尔至强(Xeon)5000系列包括L5430和X5270处理器,英特尔将其称之为速度最快的CPU,其主频可达3.5GH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将开始出货新版的服务器处理器,其每个内核的耗电量最低可至12.5瓦。

  如累计电量,大型数据中心用的服务器机架和服务器耗电极为惊人,有时相当于整个城市若干街区的耗电量。因此,一方面尽可能减少电耗,同时提供足够性能,这已经成了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刻意追求的平衡目标。

  新增的英特尔至强(Xeon)5000系列包括L5430和X5270处理器,英特尔将其称之为速度最快的CPU,其主频可达3.5GHz。

  英特尔公司称,低电压版的L5430耗电仅为50瓦,或者说每个内核耗电12.5瓦。双核版X5270耗电80瓦。

  英特尔公司说“这些新处理器所提供的多数节能效率来自英特尔45纳米生产能力,45纳米工艺彻底改造了原有的晶体管,新晶体管采用了以铬为基础的High-k金属栅极方式。与二氧化圭栅极相比,采用High-k金属栅极的晶体管可以更好地控制电流泄漏。英特尔原来采用二氧化圭栅极晶体管。

  但不是所有的处理器都以电耗低作为卖点。英特尔还将出货耗电相对较高的高性能版处理器,其中有耗电量高达150瓦的X5492。

  准备采用新版至强处理器的电脑制造商有华硕公司、戴尔公司、富士通公司和富士通-西门子公司、技嘉公司、惠普、IBM、微星、NEC

  广达公司、Rakalbe系统公司、Sun微系统公司等。英特尔说,高性能处理器将针对使用工作站的机构,还有刀片和主流服务器。

  四内核至强L5430(2.66GHz)售价为562美元,四内核至强X5492(3.4GHz)售价为1493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