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富士通:让绿色IT触手可及

富士通:让绿色IT触手可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1935年创社开始,Fujitsu(富士通)一直秉承着“制造与自然共生”的环保理念。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Fujitsu(富士通)始终坚持与环境和谐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方式,以先进的IT技术和不断的创新,为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ZDNet 2008年8月7日

关键字: 存储系统 数据中心 服务器 Fujitsu 绿色IT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经济快速增长的今天,IT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力量。但是因为IT设备的广泛应用带来了能源消耗的增加和环境负担的加重,“绿色IT”的口号便铺天盖地地进入我们的视野。如何把“绿色IT”从标签式、口号式的运动中解放出来,使得绿色真正成为一种自觉、自然的企业经营行为?从IT行业看,虽然也有少数临阵磨枪、新瓶装旧酒的IT供应商,但是大部分供应商已为绿色计算准备了切实可行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对此,作为全球领先的IT服务供应商, Fujitsu(富士通)显然深有体会。

理念:制造与自然共生
 
从1935年创社开始,Fujitsu(富士通)一直秉承着“制造与自然共生”的环保理念。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Fujitsu(富士通)始终坚持与环境和谐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方式,以先进的IT技术和不断的创新,为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特别在各界对资源保护和未来可持续发展问题空前关注的今天,Fujitsu(富士通)是如何迈出领先的一步,并且去做到这一点呢?

实际上,自1996年荣获第五届联合国环境保护金奖以来,Fujitsu(富士通)在今年已经跨入了其第五个“三年环境工作规划”,依然围绕3个方面展开——减少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提高“环境效率”,以及材料的回收率。同时, 基于对全球环境问题的深刻认识,Fujitsu(富士通)提出了“绿色政策创新”, 以自身不断创新的技术与实践积累,在减轻IT本身环境负担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绿色IT基础架构产品及解决方案切实减少环境负担。Fujitsu(富士通)将致力于到2010年使全球用户减少700*万吨 二氧化碳排放量。
 
蓝图:ISO14001国际标准下的大绿色战略

作为全球领先的IT服务供应商和“绿色网格”(Green Grid)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Fujitsu(富士通)连续9年被道琼斯评为“领先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更被IDG Computerworld评为TOP 12绿色IT供应商。在如此众多的光环背后,Fujitsu(富士通)显得更为务实,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一平认为:“在这场绿色IT的进程中,只有真正拥有大绿色、前瞻性IT蓝图的供应商,才能通过创新的绿色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把客户的IT问题最小化,并实现绿色IT回报率的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Fujitsu(富士通)在很早就获得严苛的全球集成ISO14001国际标准认证,并按标准严格建立EMS环境管理体系来规范自身的绿色计划。基于 ISO14001,Fujitsu(富士通)EMS在2005年底完成了全球性的整合。除此之外,截止2006财年结束,Fujitsu(富士通)要求合作伙伴在遵从相关化学物品管理条例及执行CMS化学物质管理系统等方面实施EMS的比例也已达到100%,可以说,Fujitsu(富士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从环境管理向可持续发展管理的转折。而所有这一切举措,都进一步保证3年环保计划的开展和落实。

3R政策:打造全线超级绿色产品

绿色产品方面,早在几年前业界还在讨论产品环保节能技术的时候,Fujitsu(富士通)就已从制造过程和技术入手,通过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降低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将无毒、节能(Reduce)、可重复使用(Reuse)以及可回收(Recycle)作为产品的设计指标,并将最具有竞争力的材料科学应用到产品绿色化上,采用可回收、可生物分解的土豆、玉米材料,设计并制造计算机的键盘以及显示器的外壳, 减少因使用有害化学物质或废弃物给人类健康和环境带来的风险 。

此外,在企业级绿色IT平台产品方面,Fujitsu(富士通)从UNIX小型机、IA架构服务器到存储系统,为客户提供全线的、高可靠的超级绿色IT基础架构设备。这些设备不但满足客户对绿色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更高需求,还可降低维护和翻新IT设备的相关负担。

例如,具备MAID功能的FUJITSU ETERNUS2000存储系统高度只有 2U(9cm),最大重量不足35KG,该系统可以以Eco模式运行,通过关闭不被访问的硬盘实现省电40%,大大降低了功耗。此外,FUJITSU ETERNUS2000采用多级风扇冷却系统,不但改进冷却效果,并且实现了42DB的噪音水平,成为业界最安静的存储系统。

SOP:以服务为导向的绿色数据中心优化策略

在今天,谈及绿色IT就离不开数据中心,电信、金融和一些信息服务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依赖着庞大数据中心的支撑。在欧美和日本本土数据中心领域,Fujitsu(富士通)是全球领先的知名供应商,在全球拥有超过80个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顶级的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服务。周一平认为:“数据中心的IT基础架构优化是推动绿色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在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绿色升级改造中,Fujitsu(富士通)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的平台架构理念(SOP),利用虚拟化、自动化和集成化三大核心技术,将复杂的数据中心架构抽象成计算、网络、存储三大资源集,动态、自动地对这些资源进行按需调配。这种将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与特定业务应用的分离设计,实现了平台服务型的架构,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共享。”

目前,除了绿色数据中心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基于在全球数据中心积累的深厚经验,Fujitsu(富士通)有计划将集团的数据中心专业咨询服务业务介绍到中国, 其中包括:从基础架构设备的状况诊断直至提出优化计划;优化客户机房和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服务;客户IT架构能源优化和整体效率的外包服务。

责任:绿色IT任重道远

目前有各种信息渠道在传播绿色理念,推动社会进步的IT企业不应该为了追求绿色潮流才关注绿色环保,绿色环保是一个长期奋斗的目标。在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俞洋看来:“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技术型公司,Fujitsu(富士通)很早就开始了对绿色IT技术的探索,在所有的业务领域中,我们致力于提供全球环境解决方案。从产品创新、制造和应用等多个层面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高度融合,我们将通过“绿色政策创新“,为整个环境事业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