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美国18岁少年涉嫌企图暗杀布什受审

美国18岁少年涉嫌企图暗杀布什受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年18岁的科林·麦克肯兹·古得系美国马里兰州一名高中毕业生,在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文静的好学生。更让警方惊讶不已的是,他们还在科林家中发现了一张地图,上面详细地标记着布什总统车队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内的详细路线图。

作者:朗天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8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年18岁的科林

  现年18岁的科林·麦克肯兹·古得系美国马里兰州一名高中毕业生,在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文静的好学生。然而日前,警方竟在他的家中查获大量武器弹药,2张伪造的身份证,甚至还有一张布什总统车队出行的详细路线图以及一本200米开外取人性命的“狙击手指南”!目前,科林已经受到多项指控,CIA、FBI和美国密勤局官员悉数介入调查。

  “好学生”拒捕狂逃

  据报道,科林是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贝塞斯达市人,不久前刚刚从华盛顿特区的一所私立高中——圣约翰高中毕业。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原本准备于今年秋季前入美国大学国际服务学院深造。然而7月29日,蒙哥马利县警察局接到群众举报,称科林在家中私藏大量武器弹药。

  当天中午12点左右,当科林得知警方准备查抄他家时,惊慌之下独自驱车朝着市内的怀特弗林特购物中心逃跑。在将自己那辆运动越野汽车扔在了商场门外的停车场之后,他径直走向一名78岁老汉,企图劫持后者的“雪佛莱”牌汽车。当他夺过钥匙后,却怎么也无法发动汽车,无奈之下他只身落荒而逃。

  拥有总统车队路线图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闻讯赶到的警方在科林家中一举查获大量枪支弹药:其中包括重达约23公斤的爆炸药品、2支AK-47步枪、2支AR-15步枪,2支鸟枪、1支9毫米口径手枪、一个高倍望远镜以及大量穿甲弹。在科林家中,警方还发现了2张伪造的身份证:一张是CIA(中央情报局)雇员的身份证,另一张是美军承包商的身份证,据说有了这2张“护身符”便可随意出入包括戴维营在内的安全要地。

  更让警方惊讶不已的是,他们还在科林家中发现了一张地图,上面详细地标记着布什总统车队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内的详细路线图。此外,警方还发现了一本如何在200米之外取人性命的“狙击手指南”!

  企图暗杀布什?

  在潜逃了一天之后,科林于7月30日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随后,他因受到多项指控而被关入蒙哥马利县监狱,其罪名包括非法拥有武器和爆炸物、蓄意劫持车辆等。在交纳了高达75万美元的巨额保释金后,科林暂时获得假释。18岁少年家中密藏枪支弹药、拥有总统车队路线图的消息一经曝光,立即惊动了方方面面。由于事关总统布什的人身安全,CIA、FBI和美国密勤局的官员随即介入调查。

  老爸为儿买枪

  据悉,科林的父亲名叫约瑟夫·古得,现年62岁,曾是一名美国空军上校,目前效力于美国财政部。受儿子牵连,约瑟夫此番同样受到指控,罪名是为儿子非法购置枪支。受到牵连的还有科林在圣约翰高中的一名17岁学弟。

  据了解,当初给警方打电话通风报信的,正是科林学弟的家人。不过,据科林及其学弟的前任老师马特·费尔德曼回忆:“他们两个都是文静、和善的好学生。在他们的性格中,压根没有阴暗的东西。”

  8月5日,科林首次出庭受审。朗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