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美国称伊朗就复谈方案所作答复令人失望

美国称伊朗就复谈方案所作答复令人失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 王湘江)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6日表示,伊朗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六国提出的伊核问题复谈方案所作出的答复“令人失望”。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天也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对伊朗答复六国方案设定最后期限,并且希望双方的对话能够继续下去。

作者:王湘江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8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华网联合国8月6日电 (记者 王湘江)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6日表示,伊朗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六国提出的伊核问题复谈方案所作出的答复“令人失望”。

  沃尔夫当天在参加安理会会议后对记者说,伊朗在5日递交给欧盟的书面答复中并没有对六国方案作出明确回应,美国对此感到失望。他说,美国在与安理会内外的合作伙伴讨论下一步措施的时候,将会把这一点考虑在内。

  他还说,安理会已经通过数份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决议,但伊朗一直拒绝遵照执行,在这种情况下,指望安理会无所作为是不现实的。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天也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对伊朗答复六国方案设定最后期限,并且希望双方的对话能够继续下去。他还说,六国将在9月份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今年6月,欧盟向伊朗递交六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新方案。新方案增加了一些鼓励性措施,提出如果伊朗把铀浓缩活动限定在当前水平,将免遭更严厉制裁。

  六国此前希望伊朗8月2日前就复谈方案做出积极答复。一些西方国家4日说,如果伊朗不做出积极答复,将推动联合国扩大针对伊朗的制裁。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对伊朗实施了3轮制裁。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发展核计划旨在谋求拥有核武器。伊朗否认这一指责,坚称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