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V发布Tesla高性能计算新品 超越1TFlops

NV发布Tesla高性能计算新品 超越1TFlo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GT200核心显卡GTX 280/260的发布,NVIDIA公司针对HPC高性能计算市场的GPU通用计算产品Tesla也推出了两款新品,分别是Tesla S1070计算系统和Tesla C1060计算处理器。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6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NVIDIA GPU 处理器 高性能计算 nv Tes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GT200核心显卡GTX 280/260的发布,NVIDIA公司针对HPC高性能计算市场的GPU通用计算产品Tesla也推出了两款新品,分别是Tesla S1070计算系统和Tesla C1060计算处理器。这是NVIDIA的第二代Tesla产品,和AMD近期新品一样,NVIDIA也宣称他们的产品单精度浮点运算能力超越1TFlops,几乎是上代产品的两倍(518GFlops)。

  虽然仍然基于GT200核心,但NVIDIA已经将该系列产品的GPU重新命名为T10P多核处理器,同样拥有14亿晶体管,240个处理核心,支持单精度或双精度浮点运算,单精度运算最高可达1TFlops,而64bit双精度运算能力则在100GFlops左右。NV此次取消了桌面超级计算机D870产品线,Tesla品牌下仅余两款,分别是1U加速运算系统S1070和Tesla通用加速卡C1060。

  S1070计算系统内置四颗GPU,总计960个计算核心,核心频率达到1.5GHz,远超桌面显卡,也因此实现了单GPU超1TFlops的运算能力,总运算能力4TFlops。每颗GPU搭配4GB 512bit GDDR3 800MHz存储器,总量达到16GB,存储带宽达到408GB/s。整机功耗为700W,分两种型号:双PCI-E电缆连接售价7995美元,单PCI-E连接版售价8295美元。  

  

 

 

  C1060则是一块单卡运算系统,NVIDIA称它为计算处理器。它将T10P的频率略降至1.3GHz,因此运算能力下降至960GFlops,但同样搭载4GB 512bit GDDR3存储器,带宽102GB/s。平均功耗160W,峰值225W。C1060预计秋季上市,售价16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