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将同时支持NV/Intel两家物理技术

AMD将同时支持NV/Intel两家物理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之前我们报道了NVIDIA愿意为AMD免费提供物理引擎技术的支持,以推广其NVIDIA PhysX标准。大家知道,NVIDIA收购物理卡厂商Ageia之后,就将其物理加速技术收入囊中,并且采用NVIDIA自家的编程语言CUDA来开发。

来源:pcpop 2008年6月17日

关键字: 物理技术 服务器 PhysX NVIDIA Intel nv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之前我们报道了NVIDIA愿意为AMD免费提供物理引擎技术的支持,以推广其NVIDIA PhysX标准。今天,这一消息再一次的得到了确认,Fudzilla报道了相关的新闻。

  

  大家知道,NVIDIA收购物理卡厂商Ageia之后,就将其物理加速技术收入囊中,并且采用NVIDIA自家的编程语言CUDA来开发。而CUDA作为NVIDIA一直推广的一个项目,从一开始就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和免费工具包下载。自Intel开放免费物理Havok的技术之后,想必NVIDIA也很快就会开放自家的(原Agia)PhysX物理引擎技术。当然,AMD也可以使用。

  

  AMD如果要使用NVIDIA的PhysX技术,就必须得支持CUDA,前面我们已经说道了NVIDIA PhysX技术基于CUDA语言开发。为了使得自家的显卡能够在游戏效果上更上一层楼,AMD也没有办法,当然这对于AMD来说是有利无弊的。关于NVIDIA,肯定还是会继续他们的“The Way It's Meant To Be Played”计划,开放物理技术并不会影响这一计划,反而可以推广NVIDIA PhysX,以对抗Intel的物理引擎,最终的目标是成为物理加速技术的标准。

  

  实际上,AMD早已采用Havok的物理技术,再加上Intel完全开放Havok的物理技术,反正免费,不用白不用,关于这一点AMD官方已经证实过,大家可以点击下面这个链接查看AMD支持Havok物理技术的相关文档,来自AMD官方网站。

  http://ati.amd.com/technology/crossfire/physics/index.html

  看了前面一页的介绍,可能很多网友思路有点乱,如果没有关注过之前新闻的朋友确实会这样,这里笔者简单的给大家整理一下思路,以便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首先是Ageia,这是业界最早生产物理加速卡的厂商,自然拥有一流的物理加速技术。后来,这个公司被NVIDIA收购,取消了物理卡的开发,而让NVIDIA GPU内的渲染单元可以用来处理物理加速。简单点说,也就是NVIDIA将物理加速模块整合到了自家的GPU里面,现在NVIDIA又即将开放这一技术,以推广NVIDIA PhysX标准。并且统一开发语言为CUDA,所以AMD要想使用PhysX技术,就必须支持CUDA。

  

  而CUDA是NVIDIA的一种编程语言,其完全采用C语言的标准,代码也和C语言是一样的。理论上在支持统一渲染架构上的GPU都可以支持CUDA,所以AMD R600以后的显卡也都能够支持,只需要NVIDIA的相关工具包而已。

  

  再来看Havok,这原本是一家提供物理引擎技术的厂商,主要是在软件方面。现在已经被Intel收购,为了推广Havok的物理技术,Intel已经正式开放了这项技术,前几天我们报道过相关的新闻。AMD也开始支持了Havok的技术,特别是在自家的FireSteam系列产品上,更是早就引入了Havok的技术。

  

  NVIDIA非常聪明,一方面开放CUDA以及物理技术,使其成为行业的标准。另一方面也拉拢游戏厂商执行他们的“The Way It's Meant To Be Played”计划,以压制AMD显卡在部分游戏中的性能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