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下一代数据中心国际峰会举办 绿色节能成焦点

下一代数据中心国际峰会举办 绿色节能成焦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目前数据中心的节能还未能获得用户的充分认识。大会主办方、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此次峰会致力于为国内的CIO、数据中心主管提供最新的数据中心建设理念、技术和最佳实践,以帮助他们“成功构建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惠普 IBM 服务器 国际峰会 绿色节能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了解,目前数据中心的节能还未能获得用户的充分认识。据调查,80%以上的企业没有进行能耗方面的评估。

  由ICT调研机构计世资讯主办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国际峰会”昨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探讨中国数据中心绿色化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来自IBM、惠普、爱默生、APC-MGE、埃森哲、Citrix、 Egenera、宝德、深信服等专业厂商的代表,分享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的挑战,以及各自的最新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峰会得到IT经理世界、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机房分会的支持,吸引了近400名来自政府、金融、电信、制造、能源等机构的数据中心主管参会。

  大会主办方、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此次峰会致力于为国内的CIO、数据中心主管提供最新的数据中心建设理念、技术和最佳实践,以帮助他们“成功构建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节能成焦点

  随着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逐步深入,以及“十一五“规划节能指标的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已成为目前全社会工作的重点。财政部3月24日宣布,2008年将安排27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据悉,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探索建立支持推进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重点是抓紧研究出台鼓励节能减排的税收政策,建立节能产品政府强制采购制度,调动企业节能减排的积极性。

  在绿色IT领域,创建“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也势在必行。所谓绿色数据中心(Green Data Center)是指数据中心中的IT系统、机械、照明和电气等能取得最大化的能源效率和最小化的环境影响。如上所述,数据中心的能耗成为IT能耗大户。中国IT能源消耗占全国每年800亿元政府能源消耗的50%,数据中心能耗又占到IT总开销的40%。

  此外,包括刀片、虚拟化在内的技术给数据中心带来了挑战。目前,一方面CIO和数据中心主管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技术需求压力来,需要打造自动化7×24全天候无人值守的数据中心环境;虚拟化、刀片和多核技术使企业可以在现有机房放入更多服务器,这也对机房的电力和制冷管理提出了挑战;数据中心整合、计算安全则是一直存在的挑战。

  IBM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亚太区总经理袁东坡表示,很多10年到20年前建造的数据中心面临着升级,以适应包括刀片在内的最新技术,这给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带来很大的压力。涵盖绿色节能、自动化、安全以及虚拟化等最新技术的下一代企业数据中心呼之欲出。

  绿色数据中心,呼唤企业推动

  本次大会还评选出了绿色数据中心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APC by Schneider Electric、Citrix、Vmware、美国捷易技术有限公司(Egenera)、深圳市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一些用户因其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成功实践和先进经验,获得了数据中心最佳实践奖项,包括美国国际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巴克莱银行集团、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统计局、东京三菱UFJ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北京分公司、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技术部、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等。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则以其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领先性,获得最可靠第三方绿色数据中心提供商称号。

  据了解,目前数据中心的节能还未能获得用户的充分认识。据调查,80%以上的企业没有进行能耗方面的评估。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目前仍然主要是由各级政府要求、全球的节能减排的压力、厂商推动等多种外部力量驱动,企业自发的需求仍然不够旺盛。

  计世资讯信息化咨询中心主任杨青峰表示,随着中央政府两会的大力推动,以及节能减排纳入各级政府及大型国有企业的日常绩效考核,厂商绿色IT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逐渐增多,未来绿色数据中心市场将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