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师称苹果iPhone已重创黑莓和Palm市场

分析师称苹果iPhone已重创黑莓和Palm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 &Co.分析师查尔斯沃尔夫(Charles Wolf)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指出,自苹果iPhone手机去年夏季上市以来,受到了普通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欢迎,并成功抢走Palm和黑莓(BlackBerry)手机制造商RIM这两家企业的不少市场份额。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Windows 微软 操作系统 RIM 服务器 黑莓 Palm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 &Co.分析师查尔斯沃尔夫(Charles Wolf)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指出,自苹果iPhone手机去年夏季上市以来,受到了普通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欢迎,并成功抢走Palm和黑莓(BlackBerry)手机制造商RIM这两家企业的不少市场份额。

  专门负责Palm和RIM两家公司股票研究的沃尔夫表示,自iPhone上市后,Palm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他认为,虽然Palm曾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但该公司已经5年没有升级其手机操作系统。沃尔夫表示,目前Palm已经“迷失了方向”,如果该公司不及时推出新产品,今后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下滑。他把Palm股票评级定为“弱于大盘”(Underperform)。

  沃尔夫接着表示,就RIM而言,自苹果iPhone上市以来,已在企业市场抢走了黑莓手机的一些原有市场份额,但黑莓也在进入消费市场,因此iPhone和黑莓是互相侵入对方领地,可谓互有得失。他把RIM股票评级定为“持有”(Hold)。

  他还表示,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上,仍以苹果、Palm、RIM三家占据优势,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如三星、摩托罗拉)多采用微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市场竞争力相对较低。但Google倡导的Android手机平台正式推出后,可能将改变智能手机市场的当前格局,原因是相较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Android平台更易于定制化,从而有利于提高各手机厂商的市场竞争力。

  沃尔夫称,苹果iPhone推出后,改变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原有格局,“iPhone使智能手机市场原有格局完全瓦解。该产品成功增加了大量以前电脑才具有的功能。如果让消费者在iPhone和黑莓之间作出选择,我想大部分会挑选iPhone。虽然黑莓手机今后销量仍会增长,但增速将低于iPhone。”

  沃尔夫最后指出,此前RIM能在企业用户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主要是因为缺乏强有力挑战者。即除苹果之外,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仅注重产品外观设计开发,而没有过多考虑应采用哪种操作系统。 

  频道精选:微软宣布收购雅虎专题 [更多精选]

  雅虎董事会要求管理层与微软AOL更深入接触

  雅虎董事会11日决定授权管理层,继续与微软、AOL进行更深入接触…[详情][评论] [雅虎使出混身解数阻止微软]

  反应:雅虎投靠谷歌其员工已失信心抵抗微软又增新筹码

  雅虎联手谷歌对抗微软 微软拉新闻集团入局

  “雅虎+Google”对抗“微软+新闻集团”,不管结果如何,四大巨头加入都足以让微软雅虎收购案…[详情][评论]

   

   微软宣布446亿美元收购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