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将在中国无锡建立第一个云计算中心

IBM将在中国无锡建立第一个云计算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2月1日,IBM宣布将在中国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为中国的软件公司建立第一个云计算中心(Cloud Computing Center)。该中心将为中国新兴软件公司提供接入一个虚拟计算环境的能力,从而鼎力支持其开发活动。

来源:ZDNet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IT服务 高性能计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2月1日,IBM宣布将在中国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为中国的软件公司建立第一个云计算中心(Cloud Computing Center)。该中心将为中国新兴软件公司提供接入一个虚拟计算环境的能力,从而鼎力支持其开发活动。

IBM将与无锡太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无锡市政府及业务伙伴合作,依照今天IBM与无锡太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来建立中国云计算中心。这样的一个云计算的虚拟环境将取代原来由软件园区内的公司独自拥有并管理其软硬件资源的传统数据中心模式,将帮助可以使用分配的资源来设计、开发和测试自己的软件产品。

软件园区内的公司可以像使用应用软件和其它共享服务一样,随时使用由该中心提供的通用服务。中心所提供的技术包括:运行在IBM System x、System p及 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上的Rational软件开发工具、WebSphere应用服务器软件和DB2数据库软件。IBM Tivoli系统管理软件将管理云计算环境。

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朱渭平表示:“无锡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一贯重视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环境和工具。‘云计算’平台落户在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是世界上第一例,对此,我们很自豪。”
无锡市目前是中国政府划定的投资区域,并连续五年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城市”。

IBM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事业部总经理Steve Mills表示:“云计算正在助力中国新兴软件公司的成长。随着这些新兴软件公司更多地在国内外市场寻找发展机会,中国的软件公司将更加需要基于开放标准和以服务形式交付的技术架构。计算资源的开放将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创新并及时捕捉全球市场机遇。”

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将成为该市许多新兴软件公司的大本营。目前,园区已经吸引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软通动力(iSoftStone)是园区的新成员之一,公司正计划针对金融服务行业提供财务结算软件。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表示:“中国云计算中心代表了面向服务计算的一个里程碑。它将使无锡软件园区内的公司实现到最新计算模式的飞跃,同时为软件开发提供了一个高效的IT平台。”

云计算是一种共享IT基础架构的方法,它可以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起来提供IT服务。云计算让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更加类似互联网,通过安全和可扩展的方式让计算资源可以像虚拟资源一样被访问和共享。该中心将采用IBM的“蓝云”(Blue Cloud)技术,“蓝云”是一系列基于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的云计算产品,能够把计算机连接起来提供如:Mashups、开放协作、社会网络和移动商务等Web2.0应用。

IBM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引人瞩目的研发表现。目前,已有超过3200位IBM工程师和科学家在北京及上海的IBM实验室工作。来自IBM中国高性能随需解决方案(High Performance On-Demand Solutions,简称:HiPODS)团队的工程师将与IBM硅谷实验室(Silicon Valley Laboratory)的同事一起,共同建立中国云计算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