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7 IBM虚拟科技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07 IBM虚拟科技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11月27日,IBM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以“虚拟科技,绿色中国”为主题, 为期两天的2007 IBM虚拟科技大会。在本次大会上,IBM揭示了下一代虚拟化以及以Server Farm 2.0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为代表的新一代企业计算模式。

来源:ZDNet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云计算 绿色IT 虚拟化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11月27日,IBM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以“虚拟科技,绿色中国”为主题, 为期两天的2007 IBM虚拟科技大会。在本次大会上,IBM揭示了下一代虚拟化以及以Server Farm 2.0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为代表的新一代企业计算模式。同时,IBM指出虚拟化是企业创建绿色IT环境所必需考虑的重要因素。会上IBM还介绍了虚拟化在服务器和存储领域的最新突破,并分别就大、中、小型企业及不同行业实施虚拟化和与会的1000余名客户及合作伙伴展开研讨。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先生、IBM绿色创新工程专家及System z高级顾问David Anderson先生及国内外数十位专家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认为:“随着计算能力的飞速提升,IT设备对于能耗的需求也在成倍增加。电力和冷却问题正成为困扰企业数据中心发展的一大障碍;同时,绿色IT同环境保护与能源危机一同也将成为全球性议题。”

美国环境保护署今年8月指出,如果对现有情况不进行任何改变,到2011年,全美的数据中心将会消耗高达1000亿千瓦电量,需新增10个额外的电厂。在中国的“十一五规划”中,中国政府明确提出要在2006到2010年期间将单位GDP的能源消耗降低20%左右。在中国一些数据中心已经出现“买得起设备,供不起用电”的现象。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指出:“为社会创建一个绿色的IT环境是每个IT厂商都应当履行的责任。IBM很早就开始致力于IT的节能环保,并在今年5月投资10亿美元启动了‘绿色创新工程’,进一步帮助企业从五大方面营建绿色IT环境,,而其中虚拟化就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

企业计算进入新虚拟化时代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虚拟化已经成为一项成熟的技术,并广泛地被客户所接受和认可。成熟的虚拟化技术能在降低IT成本、简化管理、提高系统利用率及增强系统灵活性等四个方面为客户带来明显的收益。今天,伴随市场对绿色IT意识的加强, 以及SOA、Web 2.0应用的需求和企业面向全球化的转型,虚拟化正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并成为推动企业计算发展的一股大潮。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指出,虚拟化将成为2008年最具战略意义的十项IT技术之一。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先生表示:“在上一代虚拟化的基础上,新一代虚拟化将通过虚拟化资源、虚拟化管理和虚拟化服务实现跨越整个数据中心和系统网络资源调动,以满足企业对IT基础架构动态高效、能源效率和简化管理上的新需求。新一代虚拟化还将带来IT模式的转变,它代表了企业计算的一个新方向。”

与上一代虚拟化相比,新一代虚拟化具备三个层面的全新特征:

 技术-跨越整个系统网络实现虚拟:新一代虚拟化从组件/设备级扩展到系统/数据中心级。它可以将网络中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虚拟成为一个资源池,统一灵活调配。借助系统管理软件,应用可以灵活架构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并动态地从虚拟池中获取所需资源。IBM POWER架构新具备的活动应用迁移(Live Application Mobility)虚拟化功能、以及Tivoli的资源配置及自动化软件等都是帮助客户实践新一代虚拟化的有力技术手段。

 理念-迎合企业对IT基础架构的新需求:新一代虚拟化从面向产品技术需求的虚拟化上升到面向基础架构需求的虚拟化。它将着重满足企业对IT基础架构在应用灵活部署、管理简化和节约成本等3个方面的新需求,能更好地支撑SOA、Web 2.0 等新应用,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

 模式-企业计算模式的创新:新一代虚拟化为企业计算模式创新创造了有利条件。Server Farm 2.0和云计算是其中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两种典型应用模型。

云计算使计算不仅局限在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server farms。通过将计算运行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企业能够将资源与应用及时有效对接,从而根据需求访问使用计算资源,使数据中心的运行与互联网相似。IBM已为客户带来了即可使用的云计算产品——“蓝云”(Blue Cloud)。它不仅支持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具有企业级安全的互联网计算能力,而且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高性价比的模型,通过实时工作负载均衡来提供信息服务、降低IT管理复杂性、促进创新和提高响应能力。同时,“蓝云”产品能够快速支持推出Web2.0应用并且按照需要使应用向上进行扩展,计算资源可以在数分钟而不是数天或数周的时间内得到分配并提供给新应用。

Server Farm 2.0针对企业级数据中心提供了一种类似物业管理式的基础架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面向服务的开放数据中心。它以具备虚拟化功能的服务器存储设备、系统管理和自动化软件为基础,通过硬件设备资源化、系统管理自动化、服务流程一体化来构建一个能够提供基础架构资源服务的平台,以一种服务的形式为客户变化的应用提供灵活的基础架构资源。通过实施Server Farm 2.0,客户能够大幅度简化系统管理、灵活资源部署并降低IT成本。

虚拟化是实现绿色IT的关键一环

虚拟化可以在不同层面帮助客户逐步实现绿色节能,“建的少”和“用的少”就形象地描述了虚拟化在不同层面为客户带来的“绿色”收益。通过服务器整合实现系统简化、提高系统利用率,减少设备数量,从而达到节省耗电、空间及冷却等IT成本。“建的少”让客户初步实现了绿色节能,而新一代虚拟化可以帮助客户从“建的少”上升到“用的少”,通过动态负载配置实现IT资源灵活迁移、应用灵活部署,使客户可以根据具体负载状况,减少设备的实际使用,从而进一步节能。

目前,IBM已经帮助不同行业的客户通过虚拟化提高IT资源使用率,实践绿色节能。

 美国太平洋煤气和电力公司(PG&E)将近300台UNIX服务器整合到了6台IBM System p服务器上,不仅节省了80%的设备能耗,还实现了简化,方便了管理,同时利用IBM的虚拟化技术,PG&E将系统的利用率从10%提升到80%以上。

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正在创建一个由IBM服务器、存储系统和软件组成的数据中心。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通过使用基于IBM AIX操作系统的虚拟功能,让相同的工作人员所支持的服务器容量增加了50%,而服务器的占地空间却减少了40%。

 FirstMerit银行新安装了70台刀片服务器,同时在原有的120台独立服务器上运行了虚拟软件。由于在某些边远分支机构仍然需要采用独立服务器,因此,FirstMerit银行采用了虚拟软件来帮助银行充分发挥这些服务器的价值。通过虚拟化技术,FirstMerit节省了超过30万美元的运营和管理成本。

 苏州地税局采用IBM System p和System Storage产品,通过逻辑分区的方式对主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进行双机热备,借助虚拟技术的优势,在数据安全可靠的同时,有效地保护了原有投资。
IBM是客户最佳的虚拟化伙伴

作为虚拟化的鼻祖和行业的领导者,IBM早在40多年前就率先在大型主机上开创使用了虚拟技术。之后,IBM的微分区等创新技术推动了虚拟化应用的发展;同时,存储虚拟引擎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可为各种不同的存储设备提供一个统一的存储平台,实现跨平台虚拟;在软件方面,Tivoli Provisioning Manager(TPM)软件在为客户资源自动配置和管理方面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今天,IBM的虚拟化技术方案已经被市场广为接受,其中存储虚拟引擎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在全球的交付量已经超过10000台;超过10000个交付给客户的System p系统采用了高级POWER虚拟化技术(Advanced Power Virtualization )。

IBM绿色创新工程专家及System z高级顾问David Anderson先生表示:“凭借不断创新的虚拟化技术产品、成熟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及综合软硬件服务的实力, IBM有信心将成为引领客户迈入新虚拟时代的最佳伙伴,并帮助客户成功搭建起绿色的IT环境。”

新一代虚拟化的最佳实践不仅要求有虚拟化的软硬件产品和技术,还需要有深入的行业洞察和丰富的实施能力来支持。IBM能够为客户提供真正适用和好用的虚拟化方案,IBM为行业特别定制的方案例如:IBM Dynamic Infrastructure (IDI)for SAP和IT Resource Optimization(ITRO) for Oracle,可帮助企业充分发挥虚拟化价值。

虚拟化的落地和使用需要很好的实施能力。IBM的优势在于拥有端到端的服务能力。IBM服务部门已经专门把服务器虚拟化作为单独的服务产品, 从方案设计,到技术,到人员培训,到资源规划都有完整措施,把虚拟化变成一个服务产品的生命周期来进行管理。同时通过服务产品化,虚拟化的每个服务能实现的具体的功能,有非常清晰的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