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刀片服务器厂商规划统一模式

刀片服务器厂商规划统一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西门子欧洲区的销售主管Bernhard Brandwitte表示,生产刀片服务器的厂商们正在讨论某种形式上的统一。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几大主要厂商都否认了他们曾经商讨或者将要商讨这样一件事。

作者:李雨川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IBM 惠普 富士通西门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20日x86服务器讯  富士通西门子欧洲区的销售主管Bernhard Brandwitte表示,生产刀片服务器的厂商们正在讨论某种形式上的统一。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几大主要厂商都否认了他们曾经商讨或者将要商讨这样一件事。

    Brandwitte说,他能够“证实主要的刀片服务器厂商现在正就寻找可行的刀片服务器系统环境标准化的方法进行沟通”。他没法透露更多(富士通西门子也作为参与者之一)但他确实提到了争夺刀片服务器市场中的两个最主要对手:惠普和IBM。说服惠普或者IBM作出一项声明的努力早就化为乌有。

    一个专有的刀片服务器格式是厂商手中的一把利器。当前,他们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出售磁盘,但他们很有信心通过服务器和其他企业需要购买并安置于系统上的产品来获得利润。这一商业模式类似于打印机生产厂商所采用的策略。

    但是,作为市场领导者,IBM和惠普大概不太愿意仅仅因为害怕失去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而去做这样的事情。在几周前被问及这一问题的时候,惠普辩解道,如果不同厂商的刀片服务器能够共存并匹配在同一个地盘上,这可能会造成某种混乱。

    另一方面,Sun和戴尔作为两家正在寻求途径以进一步加入到这一利润丰厚且增长迅速的市场之中的公司,他们和富士通西门子一样,会更加适合这种做法。他们没什么后顾之忧,这就让他们和大厂商有了不同之处。特别是Sun公司已经就技术层面与FSC展开合作,因此它似乎是这一协议最有可能的人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