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深圳落成Linux大型计算机支持中心

IBM深圳落成Linux大型计算机支持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深圳联合举行了国内首个IBM Linux on System z技术支持中心落成暨中国首台Linux on System z落户深圳的揭幕仪式,这是继今年8月2日就共建该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后,双方良好合作和兑现承诺的实质性体现。

作者:ZDNet 2007年10月17日

关键字: 大型机 节能 数据中心 Linux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17日集群讯  IBM与深圳市傲冠电脑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联合举行了国内首个IBM Linux on System z技术支持中心落成暨中国首台Linux on System z落户深圳的揭幕仪式,这是继今年8月2日就共建该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后,双方良好合作和兑现承诺的实质性体现。在此合作项目中,IBM与傲冠的共同投资总额超过了一千万元。该技术支持中心的建成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大型计算机在节能、高效、可靠和安全等方面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国家积极倡导节能减排的大前提下,该中心还将从IT建设角度出发,尝试为绿色节能探索出了一条新思路。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先生、IBM System z 全球销售副总裁Carol Stafford女士和傲冠总裁郭继东先生,以及来自华南地区的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和大型计算机用户代表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并就节能、服务器整合和资源虚拟化等IT热门话题,围绕着大型计算机的性能优势和部署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广泛的共识。

    最近,深圳市委和市政府都正在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节能的、绿色的环保型城市。因此,IT系统的节能和开放都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Carol Stafford女士指出:“众所周知,IBM大型计算机具有节能、高效、安全和可靠的优势,而Linux操作系统也因为其开源的特点被广泛应用,IBM Linux on System z技术支持中心将这二者结合在一起,它的落成在推动本地信息化建设,以及IT系统节能、环保工作的道路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IBM深信中国的大型计算机用户和软件开发商都将因此而受益!”
绿色节能 大势所趋

    绿色节能不仅是一个全球性议题,也凸显了我国经济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迫切需求。以深圳市为例,今年,深圳的工业化、城市化建设都进入了加速推进阶段,对各种能源及资源的需求量均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IBM System z大型计算机是世界上最成熟的商用服务器,从最初的设计开始,就非常强调环保和节能,并在该领域拥有超过50年的经验。近日,针对环境保护与能源危机这样的全球性议题,IBM决定每年斥资10亿美元启动“绿色创新工程”。该计划包括:为IBM及其客户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减少数据中心的能耗,使全球的商业和公用IT基础架构向“绿色”数据中心转型。“绿色创新工程”项目所能带来的节约是相当可观的。对一个面积为25,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来说,客户可以实现42%的能源节省,根据美国现在的能源结构,这一节约相当于每年减少7,439吨的碳排放。

    作为绿色创新工程的延伸,IBM于近日在全球宣布推出一项计划,使大型计算机客户能够实时、准确地监测其系统能耗。对此,IBM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型主机的高使用率和出色的虚拟化能力,使其成为大型企业提高能效方面的一款首选机型。一台运行Linux的大型主机能够运行约250台x86处理器的工作负荷,而其能耗只有后者的2%-10%。现在,客户可以测量出IBM System z的能效优势了。”

    IBM不仅帮助客户整合IT架构,同时也利用大型计算机整合自身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IBM目前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及最复杂的数据中心(总面积达8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139个足球场)。最近,IBM宣布将以30台运行Linux的大型计算机整合分布在全球6个数据中心的3,900台分布式服务器。新的计算机环境将比现有的环境节省80%以上的能耗(仅此一项将使IBM有望节约足够供一个美国小镇使用的电力)以及减低大量昂贵的计算机室占地空间,预计5年中能够为IBM在耗能、计算机室、软件使用和系统维护成本方面节省2.5亿美元。
Linux系统 开源先锋

    对于IT人员来说,开放的Linux一向具有无穷的魅力。 目前,企业级的Linux操作系统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稳定性以及完善的网络功能,而大型计算机拥有坚如磐石的安全特性,System z 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达到EAL5最高安全认证的商业系统。

    刚刚落成的技术支持中心是IBM全球Linux on System z服务体系的延伸,它将充分依托傲冠超过50名的Linux专业技术工程师队伍。这些工程师了解中国Linux需求的特点,为中心提供本地化服务。 同时,中心举办的专业Linux on System z培训也将促进本地开源人才的成长。

    该中心的功能主要是为IBM的大型计算机用户和ISV合作伙伴提供Linux on System z相关应用软件产品的认证、测试、迁移、以及培训等全系列的技术支持,在全国范围内致力于推广大型计算机应用,并为用户提供节能、高效、安全、可靠的大型计算机产品和本地化技术服务。除现场服务外,该中心还将为用户提供远程支持,开通国内首个针对Linux on System z技术支持的800免费客户服务电话,帮助用户解决专业技术问题。

    本次和IBM共同投资建设技术支持中心的傲冠公司经历了超过10年的稳健成长,是一家具有集Linux开源自主软件研发、技术服务、系统集成和增值分销一体化的专业IT企业,一直致力成为中国领先水平的Linux解决方案及Linux专业服务提供商。其总裁郭继东认为:“傲冠在Linux领域和IBM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随着信息化对绿色节能的需求逐渐加大,具备开放、安全、节能等优点的Linux on System z大型计算机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将非常乐观。傲冠正是看到了这样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机会,从而与IBM共同投资建立了此技术支持中心,来满足用户和ISV对大型计算机Linux系统本地支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IBM是全球开源软件的积极推动者和技术领先者,与IBM Linux on System z的全面推广合作,将能为广大行业用户以及ISV提供成熟、领先的开放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促进开源软件的广泛应用。”
携手伙伴 共赢未来

    为了帮助更多的客户有机会接触并享受到大型计算机所带来的优势,IBM 2007年大型计算机市场策略的重点之一就是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市场,丰富大型计算机上的应用,共建大型计算机健康的生态系统。在支持、帮助ISV和集成商方面,IBM将增大资金和资源上的投入力度。此次与本地合作伙伴傲冠联手成立此技术支持中心再次体现了IBM“协作、创新、共赢”的渠道伙伴支持理念。

    2006和2007上半年,IBM大型计算机的业绩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都有非常大的突破。在全球,大型计算机在2006年的年均增长达到12%,在200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25%。在大中华区,大型计算机也获得了大幅的增长。大型计算机良好的市场表现反映了企业客户对服务器整合、节能降耗的迫切需求。而大型计算机在这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将成为数据中心核心系统的首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