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从IDF看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发展趋势

从IDF看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秋季IDF已经结束,明确表示加快改进服务器处理平台,削弱AMD的竞争性的冲击。AMD采用65纳米处理技术的四核巴塞罗那皓龙处理器刚上市,英特尔已经着手改进其基于“Penryn”内核新的45纳米处理技术的双核与四核芯片。

2007年9月25日

关键字: Nehalem Penryn AMD IDF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25日服务器组件/芯片分析  英特尔秋季IDF已经结束,并且明确表示将加快改进服务器处理平台的发展,以此削弱来自AMD的竞争性的冲击。AMD的采用65纳米处理技术的四核“巴塞罗那”皓龙处理器刚开始上市,英特尔已经着手改进其基于“Penryn”内核新的45纳米处理技术的双核与四核芯片。

    英特尔像以往那样展示大量的设计细节,但在服务器端只有两款产品。第一款是新的“Penryn”至强处理器,其销售方式与至强5400同样,一开始配置在双路产品中出售。另一款是未来的“Nehalem”内核,它是在X64内核上经过完全修改的产品,包括内嵌的内存控制器,点对点通讯。

    英特尔在四月展示了Penryn内核的基本特点,同时公司也宣布将如何加快研制其45纳米处理技术的芯片,英特尔将比其竞争对手更早地研制出微缩的晶体,正如英特尔比对手提早大约一年的时间推出65纳米技术。正如自从有集成电路以来所有芯片制造商所做的那样,通过缩小晶体的尺寸,供应商能在芯片上加入更多的元件(正如更多的内核)。或者,他们可以提高时钟频率从而提高每个线程的性能;减少散热而保持或降低时钟频率(降低一些性能而很大程度上减少散热);或者综合利用这些不同的方法。结果证明,无论AMD 还是英特尔 的X64处理器产品采用这些不同的技术,都给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从而能平衡价格、性能与散热之间的关系。

    Penryn是目前“酷睿”处理器的缩小版,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它更新了内核架构并让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领域再次崛起。英特尔 的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在发布会上展示了Penryn芯片,旗下制造微机与服务器芯片还有芯片组与平台的数字企业集团的总经理Pat Gelsinger也做了如此的展示。

    Gelsinger还展示了下一代的“Nehalem”内核,这是三周前仅向厂商发布的一款设计。在过去两年来,Nehalem作为内核架构的实施范例与英特尔的顶级产品被宣传多次,该产品的策略是击败AMD。

    英特尔提供了未来Penryn级芯片的一些新的详细说明,但也为公司今后的发展保留了一些技术细节。据英特尔的服务器平台集团公司的销售经理Trevor Lawless的说法,第一款Penryn产品是双路服务器,名为“Harperstown”与“Wolfdale”,其相关平台是人们所熟知的“Stoakley”。

    Harperstown是一款四核芯片,而Wolfdale,正如年末之前所预期的,则是一款双核改进版。

    Penryn内核有新SSE4,目的是提高一些与数据处理、媒体处理等相关的特定功能的性能,每个双核芯片还有最多达到6MB的内嵌共享L3高速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