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服务器日志信息的查看方法

LINUX服务器日志信息的查看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LINUX下用HP的IML工具查看服务器的日志信息。

2007年7月20日

关键字: 日志 服务器 HP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操作系统技巧

    LINUX下用HP的IML工具查看服务器的日志信息

    打开“控制终端”,在里面输入: cd /media/cdrom/Compaq/csp/linux/install740.sh 会直接进行安装。

    1.PSP 安装完成后,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127.0.0.1:2381

    2. 输入完用户名和密码后登录到 System Management Homepage 的画面。点击 LOGS

    3. 可以在 LOGS 下,看到 IML 的有关硬件的日志及报错信息

    4. 也可以在 “控制终端”中进到 cd /usr/sbin 的目录下。键入 hpimlview 来查看 IML 的日志。

    5. 打开 IML 后可以用 TAB 键进行切换。按 ENTER 键,就能查看到每一条日志信息的详细内容。 ( 但在此次实验中这个 IML 的日志无法保存出来。 )

    6. 在 “控制终端”中进到 cd /usr/sbin 的目录下。键入 hplog 可以查看当前 CPU 温度、系统风扇、电源情况、 PCI route 表 及 ASR 的一些数据。

    7. 在 “控制终端”中进到 cd /usr/sbin 的目录下。键入 hpuid 可以控制和查看 UID 灯的状态。

    8. 在 “控制终端”中进到 cd /usr/sbin 的目录下。键入 hpasmcli 。然后再键入 Help 之后,有 CLEAR 、 DISABLE 、 ENABLE 、 EXIT 、 HELP 、 QUIT 、 SET 、 SHOW 的选项。(如 : 在 disable 下 关闭 HT . )

    9. 运行 SHOW 可以查看列表中列出的信息

    10. 键入 show server 后可以看到:机器的型号、机器的序列号、 BIOS 的版本、 ILO 、集成网卡的 MAC 地址、 CPU 的信息、内存的信息。

    11. 键入 SHOW BOOT 可以看启动顺序。键入 SHOW FANS 可以查看风扇的状态。键入 SHOW HT 可以查看超线程是否开启。键入 SHOW IML 可以看 IML 的日志及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