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安全性取得用户的信任

Linux安全性取得用户的信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不久前参加《InformationWeek》研究部“Linux和开源调查”的IT专业人士中,绝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公司并没有因为部署Linux而给IT系统带来安全漏洞。

作者:赛迪网 2007年8月30日

关键字: Linux PC 服务器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30日操作系统分析

    在很多人看来,IT世界也许是个不安全的所在,但Linux却并非如此。实际上,在不久前参加《InformationWeek》研究部“Linux和开源调查”的IT专业人士中,绝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公司并没有因为部署Linux而给IT系统带来安全漏洞。

  在225个用户调查对象中,仅有6%提到了由于在服务器上部署Linux而带来了安全问题。在156个Linux PC用户中,也仅有6%将安全问题归因于开源操作系统。调查结果显示,与1年前相比,用户对Linux安全的抱怨略有降低。当时,有11%的IT专业人士在Linux服务器上遇到了安全问题,7%的专业人士在Linux PC上出现了安全问题。

  IT人士对Linux的安全性抱有如此积极的态度,具体原因现在还能难说清楚。有些人认为,这是因为Linux大型开发人员社区的积极努力,而其他人则认为,Linux和以前的Unix一样,从开始设计时就已经将安全因素考虑进去。

  总体而言,在PC和服务器上,大公司(年收入等于或大于10亿美元的企业)比小公司更有可能遇到Linux安全问题。14%的大公司在PC上发现了安全问题,13%在服务器端出现了安全漏洞。而中小企业遇到Linux的百分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参与此项调查的242位正在使用或计划部署Linux的受访者中,一半以上表示,仅仅依靠内部员工来提供开发与支持工作,而只有4%的人表示,是完全依靠第三方合作伙伴来承担这些工作的。

  另外,还有20%的人采用了内部和第三方资源结合的方法,还有19%的调查对象正在培训所在公司员工的Linux技能。

  调查结果充分证明了,Linux的安全性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