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联手中科院信息中心 Cell成功落户国家网格

IBM联手中科院信息中心 Cell成功落户国家网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举行了IBM-中国国家网格Cell/B.E. 研讨会,就基于Cell/B.E.的BladeCenter QS20刀片系统在中国国家网格(CNGrid)的成功应用及目前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

2007年7月27日

关键字: 网格 Cell Gr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27日消息 IBM和中国科学院(CAS)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在京举行了IBM-中国国家网格Cell/B.E. 研讨会。双方就基于Cell/B.E.(Cell Broadband Engine,宽带引擎)的IBM BladeCenter QS20刀片系统在中国国家网格(CNGrid)的成功应用,以及目前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

    身为CNGrid刀片技术提供商,IBM下一代计算系统和技术杰出工程师Robert Guernsey表示,在CNGrid上集成的基于IBM Cell/B.E.的BladeCenter QS20刀片服务器节点是代表着全球最领先的技术,通过这种技术的使用,将大力推动中国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

    据悉,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IBM于2006年10月启动了为CNGrid提供基于Cell/B.E.的刀片服务器计算节点的项目,并鼓励开发各种能够充分利用其独特性能的应用。今年4月,国内第一台基于Cell/B.E.的刀片服务器系统开始投入运行。

   作为中国国家高技术研发项目(863计划)提供支持的项目,CNGrid是一个对各种新信息技术基础架构进行试验并支持各类应用的测试平台,并于近期启动了一项名为高生产力计算机和网格服务环境(High Productivity Computer and Grid Service Environment)的863关键项目,旨在开发高生产力计算系统以及先进的网格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