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oltaire InfiniBand进入Sun网格计算解决方案

Voltaire InfiniBand进入Sun网格计算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olaire公司11月14日宣布该公司已与Sun Microsystems公司签署了全球合作协议,将Voltaire的产品加入Sun的高性能集成计算系统产品。

作者:Voltaire(厂商供稿) 2006年11月17日

关键字: Voltaire InfiniBand 网格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协议合作为全球Sun用户提供InfiniBand;
  • 全新的Sun可扩展存储网格机架系统将包含Voltaire InfiniBand

    网格用骨干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Volaire公司本周二宣布该公司已与Sun Microsystems公司签署了全球合作协议,将Voltaire的产品加入Sun的高性能集成计算系统产品。根据双方协议,Sun公司将在其预设计和工厂集成的解决方案中使用Voltaire的InfiniBand和多服务导向器级交换机、主机通道适配器和软件产品。由此形成的联合解决方案可为用户的集群和网格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和扩展性。

    Sun网格机架系统(Sun™ Grid Rack System)是Sun公司主要的工厂集成高性能计算系统之一。该系统通过一个Sun机架提供了一个可立即部署的集成系统,其中包含Sun服务器、网络选项和网格软件。借助灵活开放的设计,Sun网格机架系统简化了网格计算构架的部署和使用。Voltaire的多服务Grid Director™交换机可在一个机箱内提供集成的InfiniBand、千兆以太网和光纤通道连接。该产品已经在一些全球最大的超级计算机和网格中得到了成功部署。

    在专为存储网格而设计的全新Sun网格机架系统中,也包含了Voltaire技术。Sun可扩展存储网格机架系统结合了创新的Sun Fire™ X4500混合式数据服务器、Sun StorageTek™阵列、Voltaire InfiniBand Fabrics和Lustre集群文件系统,能够确保以非常高的性价比实现高扩展性数据存储和访问。

    Sun Microsystems公司高性能计算和集成系统总监Bjorn Andersson表示:“Sun和Voltaire的共同目标是向用户提供最高性能的、完整的集群和网格解决方案。全新的Sun可扩展存储网格机架系统是我们双方合作的范例,有力地推动了我们集成产品的市场地位。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Voltaire的产品集成InfiniBand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

    Voltaire Inc公司总裁和全球销售总负责人Mark Favreau表示:“Sun和Voltaire已经就共同向全球客户提供高性能集群和网格产品合作了一段时间。令人高兴的是,通过这次新的全球合作协议,我们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我们期待进一步发展与Sun公司的关系,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超高性能、创新、并且易于部署的解决方案。”

Sun和Voltaire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计算(HPC)机构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

    美国Clemson大学、德国科隆大学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采用含有Voltaire InfiniBand技术的Sun解决方案为其关键应用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

    Clemson大学高级计算研究实验室主任James H Leylek博士表示:“Clemson大学选择了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HPC系统和Voltaire公司所提供的世界最先进的InfiniBand解决方案,是为了建造一个世界级的汽车和航空工业模拟设施。这个解决方案被用于解决多个领域的技术问题,包括计算空气动力学、汽车动力学、声学、材料、制造、电磁、无线通讯以和其它领域。”

    科隆大学应用信息学中心主任Ulrich Lang教授表示:“我们选择了Sun Fire x64服务器和基于InfiniBand的Voltaire Grid Director交换机,开发了一个128节点的集群,用于运行计算分析。通过使用10 Gbps InfiniBand作为服务器之间的连接,我们创建了一个高性能、可扩展的集群,使我们能够以比从前更快的速度和效率完成复杂计算。”

    东京工业大学选择了Sun服务器和基于InfiniBand的Voltaire Grid Director交换机,为日本最大的超级计算机进行计算科学研究提供动力。东京工业大学的系统是Top500(www.top500.org)机构评定的全球10大超级计算机之一,采用Sun Fire x64 (x86,64位)服务器,使用了1万多个AMD Opteron™处理器核心,通过多个Voltaire Grid Director ISR 9288交换机进行连接。

    Voltaire解决方案支持Solairs,并且已经获得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认证。

    集成在Sun解决方案中的Voltaire产品即日起开始通过“Sun用户就绪系统”(Sun Customer Ready System)计划向全球用户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