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F 2007:超微展台展示众多服务器新品

IDF 2007:超微展台展示众多服务器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届IDF大会上,专业的服务器主板及解决方案厂商超微电脑公司(Supermicro)展示多款最新的服务器产品。

2007年4月17日

关键字: IDF 超微 Supermicro 服务器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届IDF大会上,专业的服务器主板及解决方案厂商超微电脑公司(Supermicro)展示多款最新的服务器产品。

作为Intel的忠实合作伙伴,我们在每届的IDF上均可看到超微电脑公司的身影

上图为超微公司刚刚荣获Intel“服务器创新大奖”的1U Twin服务器系统

    从“1U Twin”这个名字中,我们即可对这款系统有一个大概的猜想,那就是在“1U”的机架服务器中放置两套一样的服务器系统,也就是所谓的“Twin”。其实这系列产品的实际代号为6015T。它支持四核及双核Intel 至强处理器5300、5100和5000系列。这款1U的系统在极端情况下,也就是配备四核Intel 至强处理器5300系列处理器,使用双路设计的情况下,可提供最多16个计算处理核心。

正如上图所示,6015T系列服务器系统中分别放置着两套完全一样的双路服务器系统。其单服务器主板的集成度已经很高。

    那么如此设计的好处又有哪些呢?据超微公司的工程师介绍,这种高度集成的架构可减少服务器的功耗,并极大地节省数据中心内的空间、机箱系统和电源系统,从而大大降低整体拥有成本。并且也更加易于管理和维护。十分适用于集群计算环境。并且在本届IDF上,Intel公司还为这款产品颁发了“服务器创新大奖”。

超微最新推出的刀片服务器系统:SuperBlade

    除了极具创新精神的1U Twin外,超微还带来了其最新的7U10片刀片服务器系统——SuperBlade。除了性能上的提升外,这款产品的最大特点在于其众多的冗余特性。

从上图我们可以清晰地观察道SuperBlade的双冗余背板接口

    最后我们来看的是极具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Univesal I/O(UIO)系列产品。

UIO的高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体现在其可连接众多扩展卡方面

相对于标准的服务器主板来说,UIO主板的左侧好似缺少了一块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其实UIO左边的空缺位置是预留给各类扩展卡的。上图为一块SAS RAID扩展卡

上图为这款扩展卡的特写。细心的读者也许已经发现,这块卡不同于传统板卡在右侧镶嵌各类芯片做法,而是在板卡的左侧集成芯片。如此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与右侧的服务器主板相连接

上图的蓝色接口即为那块SAS RAID扩展卡与主板相连的PCI-E接口

    除了SAS/SATA RAID卡外,UIO可连接的扩展卡还包括:FC扩展卡,10G以太网扩卡,Infiniband扩展卡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