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准DRAM的小幻想? Supermicro推出增内存的双槽服务器

数据离计算更近了——Supermicro 的X10DRU-i+ 双槽服务器日前上架,其应用程序可用内存达1TB或2TB,可用于的分析、数据库以及缓存应用程序,还配备了Diablo的Memory1 flash DIMM模块,唯DRAM服务器内存增加了3倍。

数据离计算更近了——Supermicro的X10DRU-i+双槽服务器日前上架,其应用程序可用内存达1TB或2TB,可用于的分析、数据库以及缓存应用程序,还配备了Diablo的Memory1 flash DIMM模块,唯DRAM服务器内存增加了3倍。

成为准DRAM的小幻想? Supermicro推出增内存的双槽服务器 

以上的闪存可作为准DRAM使用,DMX软件预先抓取数据后再将其设为DRAM缓存风格。这些闪存实际上扩大了记忆容量,因而令服务器能应付大数据应用程序。

Diablo表示,这些服务器可以在一个机架内提供高达40TB的系统内存,无需更改硬件和应用程序。

Memory1是一款DDR4 DIMM模块,配有128GB闪存和Diablo内存扩展软件(DMX)。DRAMDIMM与Memory1模块一起装在系统里,典型的闪存-DRAM比为8:1。

X10DRU-i+双槽服务器名为巨型孪生服务器,配有24个DIMM插口和双XeonE5-2600 v4处理器。可以说,闪存处于板载DRAM的后备存储库里。

成为准DRAM的小幻想? Supermicro推出增内存的双槽服务器

SupermicroX10DRU-i+双槽服务器

DMX软件用于提供内存虚拟化、动态数据分层和数据预测、闪存持久性的增强以及性能微调。记者了解到,至2017年,Memory1容量可能会增至256GB,即是说服务器内存将达4TB。

Supermicro公司还在开发旗下的热交换NVMe闪存驱动器服务器产品组合。Stifel常务董事Aaron Rakers撰文表示,Supermicro认为热交换、双端口NVMe闪存可比SASSSD产品快6倍,截至9月底为止,Supermicro已经推出了超过70款NVMe产品。他表示,Supermicro正在研发新一代M.2 NVMe产品,这些产品可以支持高达12TB的闪存容量。

上述X10DRU-i+服务器目前配有10个SAS前端开槽,大有可能将过渡到10个NVMe前端开槽。而且,10个2.5英寸驱动槽空间也可能被更动,以支持20个新型NVMe闪存驱动。

Racker指:

Brocade前一阵曾表示过,Brocade认为NVMe-over-Fabrics在未来几年里对于存储行业而言可能会和前几年的闪存存储一样,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再者,Mellanox最近表示,NVMe-over-Fabrics技术令客户可以构建高性能、基于块的存储,这是15年以来出现的第一个新的主体基于块存储的协议,Mellanox认为NVMe-over-Fabrics有可能取代光纤通道。

简言之,内存大幅增加,用的是较慢的、但比DRAM类内存更便宜的的内存,SAS 2.5英寸SSD将逐渐让位于NVMe型闪存驱动,这些驱动用的是M.2卡外形规格,光纤通道/iSCSI连SAN将让位给更快的、基于RDMA的NVMe Fabrics连共享存储技术。从物理距离和访问延迟的意义上来说,数据将更接近计算。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2

12: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