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超微强调老旧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

超微强调老旧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地震和海啸袭击日本之后, Supermicro将优化能效的服务器捐赠给Shinsai网站门户项目,对于社区和利用其核心能力提供灾后所需服务的公司,这是个很大的帮助。Shinsai门户网站已成为对灾民的慈善、救援和社区建设工作方面新闻的中心交流站。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Supermicro 超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1日 编译:地震和海啸袭击日本之后, Supermicro(超微)将优化能效的服务器捐赠给Shinsai网站门户项目,对于社区和利用其核心能力提供灾后所需服务的公司,这是个很大的帮助。Shinsai门户网站已成为对灾民的慈善、救援和社区建设工作方面新闻的中心交流站。

现在,人们可以只是随意地夸奖超微的产品“不错”。但最重要的是要想想,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什么。我们很容易只将能效视为服务器性能要求清单上的一项,但日本所处的情况促使我们重新审视这个问题。想想看,在数据中心中所采用的每个节能方法都可以直接影响被迫使用后备电源时系统能坚持运行的时间长度。

多数有重大灾难应对策略的数据中心都首先配备了后备发电机。这些发电机负荷越大,消耗燃料的速度就越快。正如我几周前所述,就在最需要的时候,往往可能无法补充燃料。在规定后备电源发电量时,我们会计算需要支持的负荷,但当技术有变化时,随着工作负荷的增大,总电力需求不可能不变化。在大型数据中心,我们想当然地以为,当替换掉旧的技术时,新技术会更绿色,会降低总电力需求,所以,以前建造数据中心时所用的电力需求数字对于新的基础设施是绰绰有余了。

然而,并非所有数据中心的规模都够大,能够或可能提供过量的后备电力。如果停电时间较长,主供电中断时,很多较小的数据中心就已经会面临服务停运的可能。对于灾害情况下供电勉强够用的数据中心,这个问题可能变得非常关键。在远程数据中心或服务器房,能否利用后备电池电源多运行一段时间(例如几个小时),就可能决定是需要在原地保持大量的后备资源,还是通过其他更经济的方式来接管本地符合。

Supermicro的捐赠让我意识到,我们该考虑我们的服务器到底需要有多强大。如果我可以用较低功耗的CPU和较慢但较高效的服务器和存储器,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情况下有效地满足运算需求,那就需要更优先地估量,用能效较高但运算能力稍差的系统能做多少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