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我前往新加坡参加了惠普举行的“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ESSN云和创新大会”(这其中的ESSN是企业服务器、存储与网络的英文缩写),包括我在内,从中国大陆出发的记者共有20余人,在我印象中这是我参加的在国外举行,邀请中国记者最多的一次,显然惠普对于这次活动非常重视。而从大会的名称来看,可以明确感觉到这次惠普的高调其背后的原因。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数据中心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4日 评论(文/赵效民):近日,我前往新加坡参加了惠普举行的“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ESSN云和创新大会”(这其中的ESSN是企业服务器、存储与网络的英文缩写),包括我在内,从中国大陆出发的记者共有20余人,在我印象中这是我参加的在国外举行,邀请中国记者最多的一次,显然惠普对于这次活动非常重视。而从大会的名称来看,可以明确感觉到这次惠普的高调其背后的原因。

言归正传,本次大会无疑是指向云的,而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动静,肯定是与惠普在亚太及日本区(下文统称为“亚太区”或“APJ”)的云战略分不开的。而与与会者的发言都在强调着一点,伴随着亚太地区的经济高速增长,企业IT正在面临着的巨大的转型需求与压力,而这将促使亚太区的云部署、实施和使用领跑全世界——也因此,惠普将会在这一区域进一步突出自己的优势,在这一波的云建设潮流中占据领导地位。

亚太的高速发展 带动云市场迅猛前进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惠普临时高级副总裁兼企业服务器、存储与网络部门总经理Wolfgang Wittmer对亚太区云建设趋势进行了解读

惠普临时高级副总裁兼企业服务器、存储与网络部门总经理Wolfgang Wittmer表示,亚太区的云建设正在迎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而这其中有三大背景因素不可忽视。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APJ的宏观发展趋势促成了其对云的需求

目前,APJ地区的发展呈现出了三大态势。第一,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高速发展中国家带动了整体的经济增长,其中中国将在2010年贡献便于20.7%的GDP,并已经尤为便于最大的经济体,同时也是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最大债权人;第二,社交的环境在APJ获得强劲的扩展,在这一地区中,每年新增加6000万人口,而全球人口最多的10大城市,有7个在APJ,同时新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越来越成为社区的主流;第三,技术的变换已成风气,虚拟化已经成为了主流的选择,而公司的IT投入普遍占其销售额的20-25%,而在APJ总的上网人口达到了18亿,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在这样的背景下,APJ的企业也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对其IT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随着市场的成熟与自身的强大,越来越多的APJ企业希望其业务可支持本地与跨国的业务扩展,能转移至邻近的市场,并应对全球的竞争并开发新的业务模式。而这就要求IT要能提供加快上市周期的能力,增强业务敏捷性、改善运营效率、并提供可扩展的能力。

对于IT的这种需求,云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它的动态的、灵活的、自动化的特性很符合IT对效率、敏捷性、可扩展能力方面的要求。另一方面,由于APJ大部分地区的企业,在由小到大的过程中,正好赶上当前的云计算潮流,因此其数据中心方面的历史包袱较小,在系统迁移方面更愿意投入,并建立新的面向云应用的数据中心,这样一来,相较世界其他地方,APJ对云的采用意愿就格外的强烈了。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Forrester对全球各地区的云采用意向的调查统计图

Forrester给出的调查数据表明,亚太区对云的采用意愿明显强于欧美地区,其中印度达到了56%,而中国达到了58%,相比之下欧洲只有32%,美国只有34%。当然,这并不代表IT的先进程度,恰恰相反,由于欧美地区在IT架构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在向云的转移方面,并没有跨越式的需求出现。相比之下,亚太区的一些企业可谓是直接从“原始社会”进入到了“社会主义”,而这也带动了APJ的云市场。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惠普的“构建(融合基础设施)、转换(面向云的安全、管理与应用变革)、消费(使用云的服务)”三大云步骤理念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惠普在全球的私有云实力展示,其中包括8个全球最大流量的网站、4个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3个美国最流行的社交网站以及在Gartner服务商魔力象限中的4个领导厂商

回到惠普本身,它又能做什么呢?简而言之,作为全球最大的IT厂商,惠普希望通过自己的理念、产品、技术与服务来帮助亚太区的企业迅速的向云迁移,以更快的呼应速度、更高的运营效率以及更好的服务来面对未来市场挑战与业务需求。

惠普:让亚太之云 领跑世界

惠普本次发布会的4大新品内容

本次大会,惠普就面向亚太地区的客户,着重介绍了所推出4个新的产品与服务,它们是面向构建阶段的惠普新的CloudSystem、高性能3PAR公共存储系统、惠普新的VirtualSystem,面向转换阶段的惠普新的数据中心转型服务,下面我们就逐一看一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