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sianux2.0剑指UNIX市场

Asianux2.0剑指UNIX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5年8月26日,红旗软件公司联合日本MIRACLE LINUX和韩国Haansoft共同发布了新一代企业级高性能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Asianux2.0。

作者:阎冬(《每周电脑报》) 2005年9月8日

关键字: unix 操作系统 红旗 Asianux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6日,国内Linux操作系统厂商红旗软件公司联合日本MIRACLE LINUX 和韩国Haansoft共同发布了新一代企业级高性能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Asianux2.0。三方厂商同时还针对各自的国内市场推出了以Asianux2.0 为基础的本地化产品(红旗数据中心服务器5.0、Miracle Linux4.0和 Haansoft Linux 2006 Server)。

据红旗高级产品经理耿增强介绍, Asianux2.0 较1.0 版本在多方面都有所提高。采用2.6 内核的2.0 版本较过去的2.4 核心版本更具高性能和可扩展性。同时,Asianux2.0 还实现了当前世界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中最多的CGL2.0 技术特性,更多的“电信级”特性可以更好地满足高端用户对于系统性能的需求,专业的主机管理工具可以有效地降低系统管理员的维护成本,依托Asianux 拥有的亚洲最大的技术支持网络,企业客户可以得到及时可靠的专业服务。

从本次Asianux2.0 着重提高的性能结构上,可以看到Linux厂商目前在试图弥补过去版本在企业级服务器方面的表现与其它操作系统——特别是Unix的差距。亚洲Linux厂商联盟曾经承诺市场消费者,今后将以1 年到1年半为周期升级操作系统软件的版本(2 0 0 4 年6 月 Asianux1.0 推向市场),这种升级频率的承诺为Linux 这样的开源软件的改进提供了的保证。

Asianux2.0 目前已经得到了众多主流软硬件厂商的支持。耿增强表示,本着开源的精神,Linux厂商今后将更加重视开源社区建设和全面合作,不断扩展自己的领域。在下一个时期,红旗软件将在保证服务器市场的同时,在桌面端会更加关注国内企业办公市场,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而方便实用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