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联想机架式服务器性能提升

联想机架式服务器性能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新推出的R510 G5和R520 G4机架式服务器,是在充分了解用户应用环境需求基础上,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设计而成的产品。

作者:范向琪(《每周电脑报》) 2005年8月29日

关键字: R520 G4 联想 R510 G5 机架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新推出的R510 G5和R520 G4机架式服务器,是在充分了解用户应用环境需求基础上,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设计而成的产品。联想服务器事业部产品研发高级经理李志杰介绍,从2004 年开始,联想就将机架式服务器作为发展重点,在研发、产品和市场方面进行大力投入。万全 R510 G5、R520 G4拥有三项特有的技术。

首先由于采用联想独有的D I T (Doctor Inside Technology)技术,能够通过故障灯组合自动甄别故障类型,解决了开机无显的难题,并缩短故障定位时间,配合联想的慧眼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可以完成实时监控远程;其次万全R510 G5、 R520 G4采用ODT(On Demand Thermal)技术,能够根据散热状况自动动态调节服务器散热,散热功耗降低30%,常温环境噪音降低4dB,平均寿命提升20%,同时采用计算机仿真设计,进一步优化散热系统;另外,针对电信级机房的特殊供电需求,万全R510 G5采用交直流双模式电源设计,支持通信电源供电解决方案,支持双路输入,改良了业界通用的主板供电模式,采用联想创新的六相主板供电方案,稳定性大幅提升。

李志杰还透露了联想机架式服务器未来的研发重点,他说:“未来产品的易用性是我们研发重点。比如我们测算过,用户上机架式服务器时,他的忍耐力是6分钟,所以我们给工程师的指标是6分钟必须上柜。我们未来还要面对大规模的不同地域的集中部署,因此远程服务器的管理、远程监控,包括远程的定位故障就尤为重要,这些都是联想下一步研发的重点。

“2004年双路服务器销售占整体市场高达67.5%,增长率也达到32%,其中联想的双路服务器销售增长高达40.8%。进入2005 年,联想将双路服务器作为快速增长的目标市场,并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市场和销售计划。联想双路服务器在山西省人民法院、南京地铁、广西‘主席工程’等行业接到了大量订单。”联想服务器事业部产品营销总监王洪武说:“在快速增长的双路服务器市场中,机架式服务器市场的表现更令我们惊喜,去年机架式服务器的增长率达到58.8%。从应用环境上看,对于大中型企业、电信、金融和政府等对于服务器应用较成熟的行业来说,机架式服务器大有取代塔式服务器的趋势。”

据联想机架式服务器产品经理董非介绍,目前,联想机架式服务器已经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郑州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教用户,上个月在广西“金税工程”中,也拿下百万订单,同时在电信增值项目中更是夺得千万大单。另外,联想万全NS10000 高性能集群在全国公安系统的第二代身份证项目上也已经占有大部分市场。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