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让主机成为企业中央控制节点

让主机成为企业中央控制节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5年7月27日,IBM在北京发布了IBM System z9 109 大型主机。新系统在I/O带宽、网络带宽、内存大小、虚拟分区数目、处理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一倍或接近一倍的增长。

作者:袁斌(《每周电脑报》) 2005年8月29日

关键字: IBM System z9 109 大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7日,IBM在北京发布了IBM System z9 109 大型主机。作为IBM eServer z990系列的升级产品,新系统在I/O带宽、网络带宽、内存大小、虚拟分区数目、处理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一倍或接近一倍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系统在命名上回归了早期的S/360、 S / 3 9 0 这样的方式,不再归于 eServer 这个服务器大品牌上。对此,IBM 公司eServer z 系列服务器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宇表示:“大型主机的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现在的大型主机在设计上着眼于整个企业,而不是服务器本身。IBM 希望大型主机能够承担企业中的核心业务处理,成为企业的集成平台,作为企业智能的资源导向器更好地整合企业中的各种应用,提升企业的安全水平等。 z9 是新一代主机当中的第一个产品,它将能改善整个公司的 IT 网络的管理安全和系统资源的使用。从这一角度看,它将能提供一个中央控制节点。”

作为这种设计思想的具体实现,IBM System z9 提供了三类新的技术创新:跨越整个系统的虚拟;覆盖整个网络的安全能力;通过Linux、J2EE、SOA 实现开放的业务集成等。以虚拟方面的创新为例,虚拟可以帮助企业汇聚和集中各种系统资源,获得一幅整合视图并实现更好的IT 环境。例如,通过专业引擎System z9 应用协处理器(zAAP)和集成Linux 工具(IFL),客户可以在同一平台上以高性能价格比的方式运行各种基于Java和Linux 的应用。通过最新版本的IBM 虚拟引擎软件与IBM Director的结合,IBM System z9 可以作为核心的数据服务器,实现跨平台管理。

此外,I B M 计划将I B M TotalStorage SAN卷控制器所提供的互操作性功能引入到IBM System z9 系统中,以便连接运行在z 系列服务器上的Linux 环境。这一功能将允许z 系列客户通过IBM Total Storage SAN 卷控制器管理的多种配置,使用传统上连接到各种开放环境中的存储,包括能够利用I B M TotalStorage SAN卷控制器创建的分级存储环境。

IBM System z9 的核心是IBM多芯片模块(MCM),大小为95 mm×95 mm×8.5 mm,其 16个芯片安装在102层陶瓷玻璃上,连接到超过5184个I/O引脚,布线长度达到540 m。该模块使用了90 nm铜和绝缘硅(SOI)技术,包含的晶体管数目超过35亿个。IBM System z9 109拥有5 种型号,提供1——54 个可配置的处理器单元,首批拥有1——38个处理器单元的4种型号计划于2005 年9 月上市,高容量型号S54 计划于1 1 月上市。单处理器的System z9 109的性能预期为单处理器z900的1.35倍。z9 109 将可以从1路扩展到54路(z990为32 路),最多可以支持512 GB内存。此外,用户也可以从z900等早期型号升级到z9 109。

据悉,此次推出的I B M System z9是IBM在全球的5000 名工程师、软件开发人员和技术专家历时3年,投入开发资金达12 亿美元的开发成果。杨宇表示,它将成为最开放、可靠和安全的计算系统之一。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