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ProLiant ML 150专为中国设计

ProLiant ML 150专为中国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预计到2007年,2路服务器将以26.7%的增长率成为中国1、2、4路服务器市场最大的亮点,其出货量也将达到48万台。9月18日HP发布的ProLiant ML 150服务器新品,正式吹响了HP将以2路打天下的号角。

作者:杨超(《每周电脑报》) 200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ProLiant ML 150 服务器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预计到2007年,2路服务器将以26.7%的增长率成为中国1、2、4路服务器市场最大的亮点,其出货量也将达到48万台。9月18日HP发布的ProLiant ML 150服务器新品,正式吹响了HP将以2路打天下的号角。

在采访中,HP中国工业标准服务器部总监杨诺础先生一直强调该产品的三个意义:全球研发、中国特色及“Real Server”。

三手都硬
杨诺础透露,ML 150作为HP推出的第二款中国特有服务器产品,其全部的研发工作和产品定位均在亚太区进行,而之前HP还很少这么做。其很多功能设计都是专门针对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应用特性开发的,如由于中国SMB用户应用水平低、习惯DIY方式,ML 150在增加扩展卡、内存或硬盘等都可简单操作实现;其次是可管理性强,完全胜任基本的管理需求。

作为Intel“Real Server”标准之代表作,杨诺础表示ML 150的推出还将使中国用户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服务器,“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教育行业用户)都在用高端PC作为企业服务器,是非常危险的。其扩展性、稳定性、CPU性能及对数据的保护度都不够,不可能每天24小时开机,更不可能支持20、30台PC联机,而ML 150正好满足了这些需求。”

SMB、教育和政府
随着商业智能、电子商务、协作办公和Internet不断扩张,中小企业信息化蓬勃发展,激发低端服务器市场需求逐渐高涨。低端服务器市场面向了最广泛的用户群体,在企业网络中的应用范围最广。它既可以是大型企业局域网的通信服务器、表达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更适用于1~250人的中小企业的局域网存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等。同样,作为对价格一样敏感的教育和政府用户,杨诺础也十分看重。

ProLiant ML150经过全面的系统架构优化,集高可靠、高性能、易安装于一身,在处理器、内存、芯片组、I/O、存储和网络连接等方面有着出众表现,性价比优势突出。它采用支持超线程技术的2.4或2.8GHz的双路Intel至强处理器,最大能支持12GB高I/O带宽的ECC DDR内存,配合全新4个PCI-X插槽设计,从而构建功能强大的企业计算平台;集成的双通道Ultra320 SCSI控制器大大提高磁盘的反应速度,最大能支持730GB的硬盘存储量;内嵌的千兆网卡大大提高网络的数据吞吐。同时,HP ProLiant ML150还支持主要部件的热插拔更换,提升了系统可用性,降低停机和维护成本。HP ProLiant ML150为用户提供了各种最佳操作系统,包括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3 和红旗Linux,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选择。

价格本地化
杨诺础透露,ML 150将与10月底正式供货。而在初期,他看重市场份额更胜于利润,希望到年底销售份额占2路市场的30~40%。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HP更是抛出了价格利刃。“ML 150在售价上与本地厂商2路服务器很接近,不会超过10%,而用户在花费本地化价格的同时还能享受HP国际级的品质和服务,更能保证全国4小时服务响应。”(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