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thlon 64系列处理器问世

Athlon 64系列处理器问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6日,AMD公司在中国发布了其K8架构下的两款32/64位兼容处理器,Athlon 64 3200+与Athlon 64 FX,这也是第一款在Windows桌面环境下的64位处理器。根据AMD的介绍,该产品是与英特尔的开发代号为Prescott的下一代奔腾系列处理器竞争。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3年10月9日

关键字: Athlon 64 Athlon 64 3200+ Athlon 64 FX 64位 AMD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6日,AMD公司在中国发布了其K8架构下的两款32/64位兼容处理器,Athlon 64 3200+与Athlon 64 FX,这也是第一款在Windows桌面环境下的64位处理器。Athlon 64 3200+的实际运行主频是2.0GHz,其二级缓存数量为1MB,针脚数目为754。根据AMD的介绍,该产品是与英特尔的开发代号为Prescott的下一代奔腾系列处理器竞争。

同时发布的Athlon 64 FX-51运行在2.2GHz的主频下,并且内置了128Bit的内存控制器以获得与1MB二级缓存连接时最大的通信带宽。该产品的针脚数目为940,其市场定位高于Prescott处理器,目标客户是PC迷、游戏玩家以及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上述两款处理器都内置了AMD的HyperTransport技术。

在Athlon 64系列处理器发布时,nViadia、Via、SIS等厂商都发布了相应的支持芯片组。此外,在AMD发布Athlon 64系列处理器的一周前,英特尔已经发布了针对性的产品:奔腾4EE(Extreme Edition)处理器。该处理器运行在3.2GHz的主频上。

用户反馈:
北京动画学院教师 董正刚:很荣幸我获得了一个Athlon 64处理器进行我的动画制作。在实际的动画渲染中,Athlon 64的处理能力能够极大地节省动画渲染时间,使我的创意能够与设计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产品。

记者点评:
Athlon 64系列处理器不是第一个引导消费者进入64位桌面环境的产品,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在今年的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已经发布了应用64位PowerPC 970处理器的Mac G5桌面计算机,而64位应用进入桌面也将是历史的大潮流。按照英特尔首席技术官基辛格的说法,个人计算机每年对内存寻址空间的需求会增加2bit。按照这个速度,在2005年以后,桌面PC对内存的需求将会超过4GB。也就是说,这时候32位的桌面处理器将不够用。

但是,进化到64位应用,并不意味着用户会放弃原来在32位应用上的投资。一个实际的例子是,当初的Windows 95就是一个16位、32位混合的操作系统,而仅仅是它的改良版的Windows 98操作系统,直到现在也占据着相当一部分的桌面市场——尽管现在已经有了纯粹32位的Windows 2000、Windows XP系统。当年与Windows 95构成黄金搭档的奔腾系列处理器从来没有宣称自己是16位、32位应用兼容的处理器,但它在事实上却是如此。而在目前从32位应用转移到64位应用的过程中,同样也需要从硬件、操作系统以及各种应用的搭档。

AMD已经迈出了32、64位兼容在硬件上的第一步,而微软在Athlon 64系列处理器发布的同时也配合推出了能够运行32位、64位应用的测试版的64位Windows XP操作系统,部分游戏开发商也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支持Athlon 64位的游戏。尽管目前纯粹的64位桌面应用还不多,Athlon 64系列处理器目前还只能在32位环境下与英特尔的奔腾4系列处理器公平竞争,但在今后32位应用转移到64位应用的转型时期,Athlon 64系列处理器能够兼容32、64位应用程序的特性注定了它不会平凡。(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