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大规模普及在即 戴尔引领虚拟桌面发展趋势

大规模普及在即 戴尔引领虚拟桌面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段《穹顶之下》曾触动了多少人的心,毫无疑问,人类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的安危。“虽然我们不烧煤、不烧油,但却是用电大户,倘若能够少用点电,也算是对保护环境做出了一丝贡献”,相信以上是很多IT人士共同的心声。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3月10日

关键字: 戴尔 虚拟桌面 云客户端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0日 评论消息(文/于泽):一段《穹顶之下》曾触动了多少人的心,毫无疑问,人类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的安危。“虽然我们不烧煤、不烧油,但却是用电大户,倘若能够少用点电,也算是对保护环境做出了一丝贡献”,相信以上是很多IT人士共同的心声。

当然,就如笔者在《穹顶之下 云计算同样有责》中所述,可能并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此做点什么,更多还是需要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重视,但我们可以为此努力,而且我们所做的努力并非将企业绑架于保护环境的道德制高点上让其难堪,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利好让企业欣然接受。这其中云计算是一种不错的方式,而本文谈到的虚拟桌面也是一种切实有效的节能减排方式。 

在正文开始前,笔者先举个真实的案例,美国帕克城度假山庄,其通过部署戴尔虚拟桌面解决方案,不仅改善了用户体验,还帮助山庄节省了12000美元的能源成本。这其中有两层意思,也就是说虚拟桌面除了满足上面提到的节能减排的需求,还能够提升用户体验。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值得一提的优势,下面我们会一一道来。 

虚拟桌面大势所趋 

书归正传,要说虚拟桌面的历史,其实也不短了,其雏形最早可以追溯至多年前的远程桌面。而近两年更是与云计算一样,犹如坐火箭般快速攀升,以致如今在不少行业我们已经随处可见,比如医疗、教育、金融等。究竟虚拟桌面是怎样一种应用方式,简单来说就是终端+网络+服务器端的应用模式,其中终端所使用的设备类似于如今的小机箱PC,但不完全等同,服务器端则通过虚拟化为每个用户分配了一块自留地,用户通过相应的账户密码可以访问服务器端自己的空间。 

大规模普及在即 戴尔引领虚拟桌面发展趋势

乍一看,有人可能觉得这是“吃咸鱼蘸酱油,多此一举”,有此想法者,笔者只能说你只看到了表象。没错,PC时代,人手一台电脑,想干什么干什么,出了问题招呼管理员来修,确实很过瘾,但你们有考虑过IT管理人员的感受吗?而这也是虚拟桌面所带来的最重要的优势之一,使终端管理变得简单起来。在虚拟桌面时代,管理人员只需在自己的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搞定,不用再楼上楼下疲于奔命。 

相信广大老板对此并不会有异议,因为他们效率的提高,意味着可以节约成本。试想原本一个人只能覆盖几十台PC,而现在一个人可以覆盖成百上千台PC,这得节省多少人力成本。比如,科维尔独立校区在部署戴尔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后,其IT团队的效率提升了40%。

另外,虚拟桌面的部署也将极大程度地提升IT环境的安全性。众所周知,服务器的安全性要远高于PC,不仅是由于安装的杀毒软件、防火墙等不同,其本身的安全机制也大不相同。这仅是安全性的一方面体现,与此同时,由于服务器端可以针对终端下发各种安全策略,也将进一步增强终端桌面的安全性。可以说,安全性这一点对于涉密单位尤其重要。 

除此之外,在性能及移动性方面,虚拟桌面也有着传统PC所不能比拟的优势。比如传统PC的性能完全依赖于自身的硬件配置,而虚拟桌面中,理论来讲,用户可以使用整台服务器甚至服务器集群来处理任务。而在移动性方面,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访问自己存于服务器端的资源(当然前提是有网络),对于常在外面跑的业务人员来说,是个莫大的福音。 

说了半天,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没说,那便是钱。客观地讲,虚拟桌面带来的成本节约有限,或者说相比简化管理、提升安全、增强移动性等,在成本方面的节约并没有那么明显。但以近乎相同的成本带来如此多的优势,难道你还犹豫? 

戴尔展现不俗实力 

笔者劝你还是犹豫犹豫吧,因为这类型的解决方案越来越难选择了。当然原因相信你也猜到了,如今这类型方案真是多得很,大厂商像戴尔、惠普之类,小厂商更是不计其数。今天我们着重聊聊戴尔,为什么聊戴尔,当然是因为其领先的实力。或许有人该说,你这吹得也太夸张了,夸不夸张听听便能知晓。 

其实从上边的介绍中你也能看出,虚拟桌面所需要的不仅是桌面终端,同样离不开网络和数据中心端,而能够提供端到端能力的厂商屈指可数,这是戴尔的第一项优势,能够提供数据中心端到桌面终端完整的解决方案。 

其次,从桌面终端的产品丰富性角度而言,戴尔绝对算得上数一数二,不仅涵盖瘦客户机、零客户机、云客户机,甚至开发了USB客户端,以及搭载戴尔专有操作系统ThinOS的ThinOS瘦客户机,可以说通过戴尔桌面终端产品,用户几乎能够做到随时随地访问所需要的资源。

再次,从解决方案的角度来看,戴尔不仅有基于VMware平台的虚拟桌面解决方案,还同时支持基于Citrix和微软平台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各种用户的不同需求,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投资。 

除此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戴尔针对虚拟桌面自主研发的终端操作系统ThinOS,其在安全性、管理、部署及用户体验方面都有着很多领先的设计。比如,凭借不公开的API和零攻击面,其能够提供对病毒和恶意软件免疫的固件。当然,作为一款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与虚拟化软件的兼容配合,在这方面,ThinOS已经通过了Citrix、Microsoft、VMware、DellvWorkspace和其他众多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认证。 

到这估计你对戴尔虚拟桌面解决方案的实力已经有一定的认识了,前文所述夸不夸张相信你也有一定的判断。笔者想说的是,选择虚拟桌面解决方案一定要综合各方面因素选适合自己的,而非只考虑其中的一个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