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白盒服务器的趋势 是走向辉煌还是灭亡?

白盒服务器的趋势 是走向辉煌还是灭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市场的厂商似乎更喜欢做自己,他们很少去谈论别人,尤其是关于白盒服务器的问题。但长久以来,关于白盒服务器的讨论就一直存在。

作者:赵为民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年3月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白盒服务器 ID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9日评论分析:服务器市场的厂商似乎更喜欢做自己,他们很少去谈论别人,尤其是关于白盒服务器的问题。但长久以来,关于白盒服务器的讨论就一直存在。

在服务器发展初期,白盒服务器曾经有过辉煌的发展,但随着服务器市场标准版趋势越来越明显,白盒服务器也渐渐失去了市场。如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白盒服务器的声势又有些抬头,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下白盒服务器的发展趋势,是走向辉煌是灭亡?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IDC最近公布的关于2014年服务器市场的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在2014年,服务器市场的全球表现还是非常正常的,相比2013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增长2.3%,达到508亿美元。

白盒服务器的趋势 是走向辉煌还是灭亡?IDC数据

在2014年服务器市场,HP依然保持较为明显的领先趋势,营收全年达到133亿美元,市场占有率高达26.2。IBM在经历了去年的出售,整体服务器全年稍有下滑,但仍然排在第二的位置上,紧接着是戴尔和思科,他们一直在这个帮战占据中哟啊位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ODM厂商方面,相比2013年5.7%的市场份额,在2014年,ODM的市场份额达到了7.8%,取得了较大的增长,这是否意味着白盒服务器厂商已经走过寒冬,开始走向辉煌的发展道路呢。

DOM厂商如今的整体营收已经达到了全球市场第四大份额,这些ODM厂商生产了大量的服务器,换句话说,像富士康、广达等这样的厂商已经将自己生产的服务器直接装备到Facebook和谷歌的数据中心中,这使得这些厂商有了自己规模的服务器销售量。

那么是否意味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些ODM厂商可以通过生产服务器来保持运营呢?

其实则不然,目前,能够直接运用着这种方式购买服务器的厂商只限于那些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巨头,他们拥有自己的技术人员,拥有着强大的需求,具有规模生产的优势,通过白盒服务器可以有效降低他们的成本。

但是,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很多企业可能将坚持使用品牌的服务器,在企业中使用白盒服务器,这对企业的各方面要求比较高。

云计算意味着更少的服务器销售,虚拟化将使卖出得分我去更少。同时,对于大型互联网公司对白盒服务器的需求,像HP、戴尔、联想这些全球知名的也看准这些市场的需求,他们也开始生产这些产品。

我们已经了解到,惠普与富士康已经建立了合作模式,这一模式将使得以往的白盒服务器失去价值,而HP也将继续在服务器市场拥有较大的主动性。同时富士康也将迎来业务的转型。

如今其它服务器厂商也很可能效仿这个趋势,毕竟,白盒服务器的需求非常大,不容忽视。所以未来的白盒服务器市场虽然需求很大,但是同样的像HP、戴尔这样的巨头,依然会抢占这个市场,凭借着他们的技术优势,他们很可能将使得其它ODM厂商生产的白盒服务器没有销售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