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Milind:戴尔目标打造开放、标准的平台

Milind:戴尔目标打造开放、标准的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虚拟化,这个其实已经发展多年的技术在2015年年初就散发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不仅谈的人多了,关键是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大张旗鼓地推广,而这或将成为IT领域的下一个重要增长点。作为全球最大的瘦客户端厂商之一,戴尔近些年围绕虚拟桌面市场采取了不少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1月19日

关键字: 戴尔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桌面虚拟化,这个其实已经发展多年的技术在2015年年初就散发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不仅谈的人多了,关键是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大张旗鼓地推广,而这或将成为IT领域的下一个重要增长点。作为全球最大的瘦客户端厂商之一,戴尔近些年围绕虚拟桌面市场采取了不少措施。

前不久,ZDNet记者也对戴尔云客户端计算业务部亚太和日本区总经理Milind Yedkar进行了独家视频采访,详细内容如下:

文字实录如下:

主持人:我们也很高兴有请到戴尔云客户端计算业务部亚太及日本区总经理Milind先生,和我们一起分享他对IT变革以及戴尔在做的一些事情。首先有请Milind先生跟我们打个招呼。

Milind Yedkar: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上午能跟大家在这里分享一下戴尔对于云客户端计算的愿景。

主持人:在采访之前的准备过程当中,我们对Milind先生的履历做了一些简单的整理,发现您在2008年是接受采访最多,那时候您的职务是企业级解决方案总监,您现在是云客户端计算业务部日本及亚太区总经理,能不能谈一下您对IT变化以及戴尔的一些变革的看法?

Milind Yedkar:非常感谢您提出的问题,我已经在戴尔工作了十多年的时间了,在戴尔工作的职业生涯当中担任了各种不同的岗位和职务,这也是在戴尔这样一个跨国公司工作的优势。你可以在不同的业务领域、不同的职能部门去工作,可以积累起多元化的、多种多样的工作经验。我曾经在中国工作过5年的时间,这次是再次来到中国。从我担任戴尔企业解决方案业的总监,到现在成为云客户端计算这个业务部门的总负责人,就是亚太区和日本的负责人,我看到市场上发生了两个比较重大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整个市场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精细化,过去戴尔在2008年的时候会向客户介绍,戴尔可以为客户提供非常优越、先进的硬件设备,可以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而且处理速度会变得越来越快,但是今天的一大变化就是,客户面临的IT基础架构、基础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了,用户需要使用越来越多的数据,而且要实现访问的应用越来越多,现在在企业内部,员工和各类最终用户要求,通过各种不同的终端、不同的平台访问他们想要的数据和应用,而且企业所面临的安全方面的威胁和攻击也越来越多,因此用户有强烈的需求要实现更加强有力地去保护他们数据和信息的安全。这是第一个变化,IT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复杂。

第二个变化,在过去三到四年当中,戴尔收购了大约25家企业,所以我们形成了非常有优势的、有自己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强大组合,所以戴尔成功实现了转型,从一个单纯的硬件企业转型成为一个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其中就包括桌面虚拟化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全套解决方案还包括硬件设备,也就是能够实现数据中心部署的硬件,还有能够为员工、为各类工作人员使用的软件,以及最终用户终端的计算设备和专业的服务。所以全套加起来,就是戴尔自己实现的一个转型的变化。

主持人:从您的回答当中,我们不得不引向今天的主题,虽然叫纵横无限,但是更多的我觉得是软件定义。您对这个趋势怎么判断?戴尔在软件定义方面的努力有哪些?

Milind Yedkar:这是一个行业发展的方向,现在我们看到有软件定义的网络,软件定义的存储,而且我们现在也推出了桌面虚拟化的技术,所以软件可以实现一切、部署一切,像一个黏合剂一样。它可以实现企业和员工一切的工作流程,所以将软件作为黏合剂的这样一个方式,跟戴尔的愿景是不谋而合的。戴尔自从成立以来,就是基于一个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员工和最终用户不用去考虑行业标准,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倡导建设开放的、基于标准的基础架构,而不是建立一个锁闭的、专用的架构,戴尔的优势正在于此,我们一直都在开发建立开放的架构,可以支持各类应用在这样一个开放的架构上运行。第二点,我们看到这样一个软件定义的趋势跟戴尔的愿景是完全吻合的,戴尔一直以来不仅是要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硬件设备,而且在这方面独具优势,有时也支持用户在他们的操作环境下使用这些设备和软件。现在戴尔在跟领先的软件合作伙伴如VMware一起合作,确保戴尔提供的硬件和VMware等其他合作伙伴的软件能够很好的兼容,这样确保我们的用户能够拥有非常卓越的用户体验,这也是成功的关键,那就是我们要使得生态系统当中戴尔和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够取得成功,而不是像我们的竞争对手一样,只是单枪匹马地选择在某一个产品线上实现成功,所以我们绝对不要打造一个锁闭的系统,我们要打造一个开放的、基于标准的架构,而且在这样的平台上,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成功,为用户提供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主持人:感谢Milind先生的精彩解读,我们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Milind: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