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Cray XC30-AC充实Cray超级计算机产品线

Cray XC30-AC充实Cray超级计算机产品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级计算机厂商Cray发布Cray XC30-AC超级计算机,加入Cray XC30系列。Cray XC30-AC继承了Cray XC30系统所有HPC技术,加上价格优势,有望吸引技术型企业合作。

来源:比特网 2013年5月17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超级计算机 Cra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级计算机厂商Cray发布Cray XC30-AC超级计算机,加入Cray XC30系列。Cray XC30-AC继承了Cray XC30系统所有HPC技术,加上价格优势,有望吸引技术型企业合作。

Cray XC30-AC超级计算机最低售价500,000美元, 简化了Cray XC30系统原有的组装、网络、冷却和电源等选项,这为客户精简了系统所占的空间。Cray XC30使诸如制造业、生命科学、金融服务和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性企业HPC用户能够利用超级计算资源。

“创新不只局限于财富100强企业,还有更多的财富1000强企业,甚至财富100强企业内部的各个部门,对于超级计算系统的需求与日俱增,因为超级计算系统是运行复杂模拟的关键工具,”Cray公司高性能计算系统高级副总裁Peg Williams表示:“新Cray XC30-AC超级计算机具备高端Cray XC30系统所有的特性和功能,非常适合技术型企业客户,他们能够用比以往低很多的起价,充分利用Cray超级计算机所具备 的世界一流计算资源。”

当然Cray XC30-AC并不是Cray 提供给技术型企业客户的唯一解决方案。 Cray的行业标准集群超级计算机产品系列-Cray CS300集群超级计算机,与Cray XC30-AC系统形成有力互补,客户因此可以选择最适合他们应用需求的Cray解决方案。凭借Cray XC30-AC和Cray CS300系统,Cray超级计算机产品组合可以适应纷繁多样的客户需求、应用性能、性价比和灵活性。

“利用为高端系统配备的超级计算技术,以俭省的方式将相同的技术重新打包,为满足预算较少的HPC用户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这也是Cray公司的一贯作法,”HPC IDC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表示,“模拟不再受高端数据中心的限制,Cray新XC30-AC系统将进一步发扬公司传统,通过创建特制系统吸引新客户,不断拓展超级计算的应用”。

新Cray XC30-AC系统的首批客户包括一家全球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和一家全球性金融服务公司,这些商业机构以往并不被视作是Cray传统客户。Cray XC30-AC超级计算机不仅针对非传统HPC领域的新客户,也适合传统的HPC市场的各类用户,如学术界、国防和地球科学这些机构,以满足他们需要利用 高端超级计算机的生产力、可靠性和可用性,同时又要求体积较小,并且总体拥有成本较低的需求。

Cray XC30-AC超级计算机具有与Cray XC30系统相同的关键特性,如自适应超级计算技术、可扩展的计算性能和高密度的系统集成技术。这两个超级计算解决方案都配备Aries系统互连网络;能将应用从局部性限制中解放出来的Dragonfly网络拓扑结构;新一代可扩展、并能支持广泛的ISV应用程序的高性能Cray Linux环境;Cray为HPC优化的编程环境;能够处理多种类型的处理器,包括Intel:emoji: Xeon:emoji:处理器、Intel:emoji: Xeon Phi:trademark:处理器、以及NVIDIA:emoji: Tesla:emoji: 图形加速器。

这两种产品之间的主要区别是更经济的组装、网络、冷却和电源选项。Cray XC30-AC系统的特性:

• 气冷,自给式机柜架构;

• 体积更小的计算机柜,每个机柜有16个垂直刀片;

• 单风扇驱动由下往上的冷却气流;

• 无需液体制冷剂;

• 网络成本较低,无需光缆;

• 以及低功耗选项,支持4480V或208V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