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升级进程缓慢

OpenStack升级进程缓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过六个月,OpenStack云管理平台就会发布一个新版本,在本周的OpenStack峰会上,重点关注于改善升级流程的方式。开源云平台版本频繁更新并没有一种自动化的多系统升级途径,用户留下的破坏性人工流程,会在不同的OpenStack元素中循环依赖运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开源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每过六个月,OpenStack云管理平台就会发布一个新版本,在本周的OpenStack峰会上,重点关注于改善升级流程的方式。

开源云平台版本频繁更新并没有一种自动化的多系统升级途径,用户留下的破坏性人工流程,会在不同的OpenStack元素中循环依赖运行,比如Nova技术应用程序接口和Keystone身份识别管理应用程序接口就是这样。

参加此次会议的独立分析师David Andrew说:“这方面绝对缺乏一种途径。”

他认为Chef cookbooks and Puppet modules都应该升级且标准化,简化升级流程。此刻,cookbooks既需要更新,也需要详细的配置说明,现在只能勉强应用。

同时,产业在这方面问题的进展上也很缓慢。此次会议上还有一位发言者缺席。

专家表示升级通常是一种软件开发流程之后的想法。

“OpenStack的开发者有很多基础的事情要做,所以社区也就没考虑升级问题,”Boris Renski说道,他是一家OpenStack工程服务公司的执行副总裁。

戴尔杰出工程师Rob Hirschfeld呼吁社区进行更多的OpenStack内置升级功能开发。他估计,由于升级的障碍,25%OpenStack客户仍旧使用Essex 版本,现在这个版本太旧了。50%的企业运行在最新发布的Folsom平台之上,25%运行在Grizzly之上。

根据Hirschfeld所述,目前根本不可能直接从Essex迁移到Grizzly。

对于这类问题并不存在“银弹”这样的应用,但是他建议面临升级困难的用户,可以采取迭代的方法,逐步的转换,而不是大刀阔斧的转移。

OpenStack作为一个整体才两年时间,OpenStack基金会主席Alan Clark指出,目前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些改良,比如模块化和API版本化,这些都切断了循环依赖问题。

“随着代码打包并部署,为企业所使用,还需要保证稳定性,”Clark最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