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谈OpenStack的发展

华为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谈OpenStack的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峰会消息:AWS开了个头,后来是微软Azure,现在又是谷歌云平台。微软自2008年以来开始都在瞄着AWS功能有样学样,现在的接力棒传到黛安·格林(Diane Greene)带领的谷歌手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27日

关键字: 华为 OpenStack 谷歌云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7日 新闻消息: OpenStack峰会消息:AWS开了个头,后来是微软Azure,现在又是谷歌云平台。微软自2008年以来开始都在瞄着AWS功能有样学样,现在的接力棒传到黛安·格林(Diane Greene)带领的谷歌手里。

华为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谈OpenStack的发展

“不过,OpenStack玩家听好了:别去搅合,不要试图追赶市场头号商家AWS公共云。”网络和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Anna Lai如是说。

Lai在周二的发言里鼓励OpenStack玩家“解放思想、跳出条条框框”,做别人(即是AWS、Azure和GCP)没做过的东西。

她在巴塞罗那召开的OpenStack大会议上表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开拓新领域,令OpenStack有自己的特色。”

其实华为加入OpenStack相对较晚, 而现在是仅次于Mirantis和红帽的第三大代码提交者。华为拥有超过225个云数据中心,并承诺运行OpenStack。

Lai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更详尽地表达了她的观点。她称有一点值得大家警惕,在商业动机的驱动下,公共云提供商是有自己的计划的,而OpenStack由于其开源性则可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所有供应商都称他们开发各种功能和其路线图都是为了对“客户反馈”做出反应,在云里特别是这样。

亚马逊称,2016年的最后一次统计资料显示,AWS已经发布了634项新功能和服务。问问亚马逊为什么。回答是对客户做出的反应,是的。

云提供商在不断推出基础架构后,现在正在堆栈上部的数据和分析上动手,AWS推出太空针(Space Needle)大数据分析工具,微软Azure 则推出数据分析湖(Data Lake Analytic)与其对撼。上周在伦敦,谷歌拿以BigQuery与AWS的红移(Redshift)对峙。

但Lai指出,这些公司实际上是在走自己的企业策略路线,而客户真正想要的东西可能与这些策略是不尽相符的。Lai告诉记者,“亚马逊和谷歌有自己的策略,而OpenStack事关开放和包容。我们需要建立自己的使命,务求令OpenStack在规模上有所成。”

“我们OpenStack不应该去攀比专有供应商,因为那样做就是有样学样了。亚马逊和VMware是专有科技公司,他们的方向关乎他们公司的策略,而OpenStack是一个开放社区。我们要的是自由和开放。”

Lai认为OpenStack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原因是开发不会被企业目标过滤器过滤,另一个原因是代码向所有人开放。

但话又说回来,OpenStack项目也受到供应商政治和人员的影响,许多开源方面的事情都有类似的问题存在。

她表示,“专有嘛,你得看别人的脸色,你必须依赖供应商……而大家都可以加入OpenStack社区。用户可以影响需求。亚马逊和微软开源了一小部分旗下的科技,为的是与客户接轨。”

RackSpace首席技术John Engates也接受了记者的访问。他发表了与Lai相同的看法。他称之为公共云“基础”层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到位。RackSpace和Nasa均为OpenStack的创始人。

Engates 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堆栈上部那一块,需要在功能上较量吗?我认为在功能上较量是不明智的。大家都真的需要聆听顾客的需要。”

他指出,公共云提供商做的不仅仅是对客户反馈做出反应,他们也需要对内部业务部门和产品经理做出反应。

OpenStack玩家既然玩的是开源,那就意味着他们构建的代码是为了满足一些小众的、非营利性需要,而这些需要若无开源的话是不会有人去管的。

他表示,“我觉得OpenStack社区的人不应该去学公共云,除非这人本身就是做公共云业务的。”

Lai发言后不久,来自Telekom的子公司T-Systems的Jörn Kellermann也提出,OpenStack需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比如像T-Systems这样的客户,而不是去和AWS攀比功能。T-Systems是OpenSack赞助商,旗下的Open Telekom云在OpenStack上运行。

他表示,“我们会继续投资OpenStack,建立一个在可靠性、性能和功能上达到运营商级质量的平台,我们一直致力于该超规模的基础架构的重回社区,我们将继续分享我们的经验 ,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社区里。”

Kellermann 表示,“在此,我也呼吁大家继续互操作性方面的工作,并避免出现碎片,我们不希望出现任何只能在一个OpenStack实例上运行的产品。请大家继续朝着运营级质量和功能集的方向努力。我相信我们可以将OpenStack推至一个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