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标大单 曙光城市云喜结硕果

中标大单 曙光城市云喜结硕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再推“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在原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大数据时代迈进。在技术、安全、生态多方面的保障与支撑下,“加速计划”正全速展开,通过加速网络布局,实现“百城百行”云数据中心的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27 14:04:41

关键字: 云数据中心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距“数据中国”战略发布时隔一年,曙光再推“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在原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大数据时代迈进。在技术、安全、生态多方面的保障与支撑下,“加速计划”正全速展开,通过加速网络布局,实现“百城百行”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在前进之路上曙光广纳盟友,也凭借品牌和实力获得多方认可。近日,包头云计算中心中标包头公安云项目。此次招标合同期为6年,总金额过亿元。

包头云计算中心是曙光采用“企业投资、政府支持、商业运营、产业联动”的方式较早建设与运营的城市云之一,也是包头地区唯一一家面向政府部门提供基础云服务及信息资源共享开发承载平台的供应商,为包头云计算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公共IT设施基础。凭借完善的技术方案、雄厚的技术实力及出色的项目运作,在市公安云项目招标采购中包头云计算中心成功中标,这必将促进包头市云计算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曙光的技术实力与市场开拓力也再次得到证明,“数据中国加速计划”的实现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公安云项目中标通知书)

包头市公安云(也称“警务云”)服务以“公安信息专网、视频监控专网、互联网”为主干网络基础设施,由公安云服务平台、视频云服务平台与公众云服务平台三个云服务平台构成。将全面整合全市公安机关人口、机动车、驾驶员等多个数据库,彻底解决技术力量薄弱、硬件投资紧张、机房扩容不足等“瓶颈”。同时,也将承担起“平安包头”视频监控联网中的大量视频、图片数据的海量级后台存储,并依靠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进行智能分析和深度挖掘,可为各类应用系统快速部署和重要数据的安全以及全市视频资源的整合、共享提供保障和支撑。

目前,包头市公安云项目所需机房已建设完毕,初期设备已经到位,并陆续投入到包头平安城市的建设中去。届时将达到万亿次级计算能力,保障公安业务增长不会受限于硬件和环境制约。曙光后续计划在3年内逐步建成三个视频云分中心,支撑全市5000个点位的摄像头,共计30PB的存储,以云计算技术改造老旧公安系统,以虚拟化、分布式存储等先进技术,更稳定的支撑起公安云平台。

包头公安云在全国公安信息化建设中是一种创新模式,得到了公安部的肯定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包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包头公安云的建设及使用将推动包头公安信息化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强力推进“四级巡控”、“天网工程”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助力包头公安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包头云计算中心也力争将包头市公安云项目打造成提升全市公安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让公安云成为公安基础信息的超级航母。

可以说,包头公安云是“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在公安领域的一个创新缩影,是曙光城市云在包头的一个重要应用,更是全国城市云发展的一个成功典范。通过建设“百城百行”云数据中心,深挖现有数据和计算资源,打造一张中国云数据服务网络,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这是曙光自身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不谋而合的重大战略部署。依托自身过硬的产品技术和成熟经验,曙光能够支持更多符合本地区特色和发展需求的城市云落地,也期待更多有志同伴加入其中,共同实现数据中国的美好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