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CT,让城市更智慧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亮相数博会

华为在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亮相并展示了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向前来视察的贵州省省委领导汇报了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中国,贵阳,2016年5月26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华为隆重参加5月25-29日在贵阳举办的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 大数据领域展会,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负责人及企业嘉宾、专家学者、高校研究机构等数万 人出席。其中智慧城市是华为展示的重要内容之一,全面展示了华为“新ICT,让城市更智慧“的理念,成熟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近年来,打造“智慧城市”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新主题和新动力,也成为我国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及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智慧城市是通过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建设和管理城市,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促进产业转型与市民幸福感。 智慧城市的本质是数据驱动的城市,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数据流通,最大限度地开发、整合、融合、共享和利用各类城市信息资源, 构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智慧化体系,实现城市综合治理。随着大数据应用的不断成熟与推广,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更好地支撑政府决策与公共资源分配,更好地建设和管理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是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催化剂。

华为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说: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坚持“被集成”战略,聚焦于ICT基础设施,聚合合作伙伴,通过开放能力,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共同为客户提供整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华为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价值包括三方面:

  • 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资源:华为在智慧城市所涉及的政务、平安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
  • 产品全面,技术领先:华为有业界最完整的ICT产品线,全球领先的技术积累与开放架构,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物联网的通信模块与操作系统、有线/无线接入、云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信息安全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 安全可靠:华为近10年研发投入约2400亿元人民币,建立起了基于芯片和源代码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在贵州,华为为国家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的乌当,提供了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与ICT基础设施;并联合贵州智源信息公司等合作伙伴,在“一平台(城市公共信息技术服务智慧云平台),二中心(统一管理服务中心和城市资 源决策中心),三体系(政务管理体系、产业创新体系、民生服务体系)”的总体建设框架下建设智慧乌当。华为智慧城市联合解决方案,帮助乌当区加强了政务管 理水平,提升民众生活幸福感,同时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成为“云上贵州”首个智慧城市落地项目。

在数博会上,华为展示了智慧城市整体理念和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业务 应用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提供1个安全可靠、技术领先的ICT基础设施(聚焦IaaS层);联合合作伙伴提供城市应用支撑平台和城市大数据平台 2个统一规范、融合开放的城市平台(使能PaaS层);并在此基础上,聚合强政、惠民、兴业3类智慧应用(聚合SaaS层)。目前与华为联合解决方案的合 作伙伴有1100多家。

新ICT,让城市更智慧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亮相数博会 

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向贵州省省委领导和业界领袖介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智慧政务”是智慧城市 展区最大的亮点,吸引了众多重量级嘉宾驻足。随着“政务公开”的全面推进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化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 道,来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信息体系,全面提升各级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而华为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的智慧政务解决方 案,正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完成的,能够大大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

例如,“一窗式”智慧政务服务解决方案已经在深圳等多地上线应用, 华为和合作伙伴提供了从系统整体架构、业务流程规划、应用功能实现、硬件设备集成到ICT基础设施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方案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为 导向,整合打通各部门数据,实现后台分工协作、前台一窗多能,以申办人为中心打造服务流程,落实了“一窗式”的综合窗口“受审分离”、“权力阳光”的政务 服务模式,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机制,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实现群众满意度达95%,跨部门数据共享超70%,政府审批流程 缩短近1/3。

新ICT,让城市更智慧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亮相数博会

智慧城市展台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帮助全球4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在中国,华为为北京、广州、深圳 等4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为合肥、深圳、北京等80多个城市提供平安城市解决方案;为上海、厦门、长沙等30多个城市提供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为上海、深圳、玉溪等7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为昆明、郑州、克拉玛依等5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前四个 月,华为已经在湖南、陕西、江苏等12个省市中标2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全文结束--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 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 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 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了解华为在企业UC&C市场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enterprise.huawei.com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 @华为企业业务 :http://weibo.com/hwenterprise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华为企业业务”,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引领新ICT共建全联接世界 ——2016华为企业业务中国ICT巡展走进湖北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