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K-DB的发布 于浪潮、于K1生态的完善意义重大

K-DB的发布 于浪潮、于K1生态的完善意义重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5日,浪潮K-DB数据库正式揭开了其神秘面纱。作为一款专为浪潮天梭K1定制优化的数据库,K-DB由浪潮和韩国第一大企业级软件提供商Tmax公司共同研发。或许有人会问了,浪潮不是一家以硬件擅长的企业吗,为什么会推出一款数据库产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5日

关键字: 浪潮 K1 K-D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5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5日,浪潮K-DB数据库正式揭开了其神秘面纱。作为一款专为浪潮天梭K1定制优化的数据库,K-DB由浪潮和韩国第一大企业级软件提供商Tmax公司共同研发。或许有人会问了,浪潮不是一家以硬件擅长的企业吗,为什么会推出一款数据库产品?

K-DB的发布 于浪潮、于K1意义重大

合作伙伴及用户共同发布浪潮K-DB数据库

相信由此疑问的人并不在少数,而在发布会现场进行的高峰对话环节,主持人首先就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当然至于答案,也很明确,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表示,这并不代表浪潮要转型,只是为了给用户多一个选择。 

众所周知,浪潮一直在围绕K1构建生态,而作为其中很重要一环的数据库层,虽然已经有IBM DB2、SAP Sybase和Informix等数据库实现了对天梭K1的支持,但是浪潮很多客户都是Oracle数据库的用户,其对异构数据库平台迁移有着现实的需求,他们需要一款体系结构类似、迁移简单、可靠、高性能的数据库产品,胡雷钧在演讲中表示。 

也就是说,没有这么一个数据库,对于K1生态的完善、对于其未来会有影响(没有数据库,再多应用也只能是空中楼阁),这也是浪潮推出K-DB的初衷。 

显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K-DB对于K1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如今,加上这么一个数据库,再看看K1的整个生态,已经相当完整了,有硬件平台、操作系统、虚拟化、数据库、应用……而且每个层面都不乏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 

异构数据库的这块空白是填上了,不过它是否能堪当大任还得另说,毕竟企业级市场,尤其是应用于核心关键业务是马虎不得的。K-DB行吗?从目前的各方面反馈来看,可以这样说,还是可圈可点的。 

这还得从两个月前的那场K-DB对标Oracle数据库的那场实战说起。简单来说,就是为了体现K-DB的各方面表现,浪潮从社会上招募了一群在数据库领域,特别是在Oracle数据库方面相当资深的一群人,比如云和恩墨创始人 、Oracle ACE总监盖国强、恩核总经理郑保卫等,找他们来干什么,和Oracle数据库干同样的事儿,看看K-DB行不行。 

答案如果关注数据库的同学估计那时候就看到了,做技术的人十分爱分享,K-DB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出了和Oracle数据库一样的水准。比如在K-DB的RAC演示中,“在破坏性测试时,K-DB仅有短暂的波动,然后保持了持续运行,在主机恢复的时候还能够重新构建集群并重新恢复原来的负载。众所周知,集群数据库的复杂性远远超过一个单机的数据库版本,K-DB做到了,KRAC能够流畅的运行,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盖国强对此曾表示。 

更多这里就不举例了,谦虚点讲也就是说K-DB做的还行,不差。结合两方面的因素看,K-DB不仅填补了这块的空白,而且还可能变成一个长板,更好地带动K1生态的完善。 

K-DB的发布 于浪潮、于K1意义重大

数据库专家、用户与媒体高峰对话 

就像盖国强在高峰对话上所讲的,对于大量的行业用户来讲,集中式OLTP技术仍然是唯一可行的技术选择,基于浪潮天梭K1和K-DB的数据处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让中国用户从无可选择的“IOE”时代进入可以选择的“后IOE”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