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天梭K1应用新疆卫星GIS系统破解经济与生态难题

天梭K1应用新疆卫星GIS系统破解经济与生态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疆自治区卫星应用中心正在基于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开发建设卫星地理信息系统,系统建成后,可以通过遥感卫星对当地生态做精准的监测,为破解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难题提供有力的技术手段。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2日

关键字: 浪潮 天梭K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疆自治区卫星应用中心正在基于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开发建设卫星地理信息系统,系统建成后,可以通过遥感卫星对当地生态做精准的监测,为破解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难题提供有力的技术手段。

记者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星应用中心的新疆遥感综合业务服务平台(遥感云平台)正在紧张建设和开发当中,该系统利用了Esri ArcGIS作为基础支撑软件,采用了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业务及数据库主机,实施上线测试。

新疆处于干旱和极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十分脆弱,而新疆经济发展高度依赖矿产和石油开采,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矛盾一直很突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星应用工程中心主任黄新利介绍说,利用卫星技术对生态环境进行动态监测,火灾、污染等环境事故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可以更好的控制人为的和非人为的各类环境破坏事件,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目前,新疆卫星应用中心已经采集资源基础数据30 类,建立区域专题数据库6 个,在综合业务服务平台系统的建设过程中,上述系统也得到了整合,建成了基于国产星群的背景数据库系统,数据库系统采用了高可靠、易扩展的集群方案,由2台天梭K1共同承载,实现了双活不间断业务的管理,而且集群还可以不停机添加新的服务器来提高性能,便于中心后续扩展业务。

新疆地处西部,远离北上广等人才聚集地,人才短缺是卫星中心面临的主要问题,黄新利主任表示,衷心期待与浪潮这样的能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提供商进一步加深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

系统建成后,中心的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将可以制作GIS地图,更精细的对空间数据进行管理、分析,在更大范围内的PAS信息整合、发布,其他单位只需要接入该系统就可以享受这些数据和信息。

上述工作的开展都需要遥感云高质量国产星群卫星数据服务平台的扩展,新疆卫星应用中心总工李虎表示,这套系统的规模会不断扩充,尤其要与像浪潮这样的软硬件厂家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未来还会继续采用浪潮产品来实施平台扩展工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