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中国重汽搭建车联网云平台,浪潮TS860出力

中国重汽搭建车联网云平台,浪潮TS860出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重汽借助浪潮天梭八路服务器TS860搭建云服务平台,突破传统行业限制,顺利实现业务转型,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城市的互通互联,实现更安全的智能交通,进一步满足行业和用户当下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26日

关键字: 中国重汽 浪潮 TS8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中国重汽借助浪潮天梭八路服务器TS860搭建云服务平台,突破传统行业限制,顺利实现业务转型,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城市的互通互联,实现更安全的智能交通,进一步满足行业和用户当下的个性化需求。 

在互联网时代,任何行业都面临冲击和挑战的大背景下,中国重汽也面临着转型的难题。 如何转?德国提出的工业4.0、中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都是指导方针,而中国重汽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比如在采访中,中国重汽信息化部副部长苏磊就表示,眼下像工业4.0中提的物联网(落实到汽车行业,叫车联网),他们已经实现,并基于此再做一些相应的扩展。

中国重汽搭建车联网云平台,浪潮TS860出力

至于到底能做些什么,苏磊举了几个例子。比如最基础的通过采集汽车的位置信息和运行轨迹,来为用户提供一些服务,像提示附近的加油站、休息区等;第二层,通过采集设备的发动机、变速箱等的运行参数,以及环境温度压力等,分析用户的驾驶行为,告诉你这样开车比较费油、预判车辆可能发生的故障,把被动服务变成主动服务;第三层,管理可以更便捷,现在车不太好卖,很多人通过分期付款来买车,可能分一年12期、或者是两年24期,一般情况下也都正常还款,但是如果生意不好做了,他不还钱了,你可能连车都找不到,通过这些技术不仅能找到车,而且还能一定程度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 

显然,基于车联网其实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的,只不过要实现起来肯定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要有前端的数据采集,更离不开后端的处理、分析。眼下,借着办公环境搬迁的契机,中国重汽正在进行着后端的改造升级。既然搬迁是契机,顶多算是诱因,那主因又是什么呢?说简单点就是现有设备的生命周期到了,该换了。 

苏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跟其它企业更多采用商用软件不同,我们原有的除财务系统外大部分软件,包括ERP、MES、分销、人力资源等系统都是自己研发的,因此IT系统的建设可以说是跟着软件走的,上一套软件、部署一套硬件系统,这样陆续建设下来,不仅造成了信息孤岛,且各套系统之间的采购时间差别很大,大部分机器都已经接近报废,正好借着这个机会集中规划一下。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一个大的云平台,把原来的业务系统都集中过来。当然,也并非把原有系统全部淘汰,据苏磊介绍,现在规划的是迁移70%的原有系统至新平台,保留原有30%的业务系统。落实到细则上,数据库服务器部分,除保留销售、财务的数据库外,其他系统数据库均采用浪潮TS860做双机HA担当,虚拟化部分则采用TS860、IBM System x3850组成虚拟化计算资源池。 

中国重汽搭建车联网云平台,浪潮TS860出力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浪潮TS860,苏磊是这样说的,主要还是被技术所吸引,再加上浪潮是本地企业,服务好。在采访中,苏磊还特别强调了TS860的静态物理分区技术,即1台TS860可以作为2个独立的4路服务器使用,向上可以做高端数据库服务器使用,向下可以做2台应用服务器使用,灵活方便,再加上99.999%的可靠性、超高的扩展性等,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全部采购TS860的主要原因。 

据苏磊介绍,在车联网还没有广泛应用的情况下,他们当前的数据量在十几个T(售后服务环节的数据量较大,其中会保存照片),销售、生产数据几年的累积也有几亿条,如果再加上未来大量的车联网数据,对于IT系统的要求可想而知。因此,中国重汽并没有像一般企业向虚拟化、云计算过渡时选用Scale-Out(横向扩展)的设备,而是直接采用了高端八路服务器。这样不仅可以享受高性能,而且还能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

据悉,目前项目实施已经结束,原定要迁移的70%的业务系统已经迁移完毕。苏磊表示,当前系统运行稳定,性能良好,他对整个系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