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公司为未来的数字化正在慢慢的积累

惠普公司为未来的数字化正在慢慢的积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历史上的文稿一度完全是依靠手写、手抄的,直到约1440年,约翰内斯·谷登堡(Johannes Gutenberg)创建了一台印刷机,商业化的图书由此才开始得以大规模的发行。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1月5日

关键字: 惠普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历史上的文稿一度完全是依靠手写、手抄的,直到约1440年,约翰内斯·谷登堡(Johannes Gutenberg)创建了一台印刷机,商业化的图书由此才开始得以大规模的发行。

惠普公司希望巩固其在打印机业务的成功,谷登堡印刷出版的现代诠释,是其在35年前通过其LaserJet激光打印机正式带来的,其无疑可以说是引发了印刷业的另一场革命。

惠普公司(HP Inc.)首席技术官兼惠普实验室负责人谢恩·沃尔(Shane Wall)有机会推动这一场革命,至少从惠普公司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沃尔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创业之前,曾于1985年开始在惠普供职过。然后,他在英特尔工作了14年,在那里他负责英特尔的企业投资,并负责英特尔实验室的运营,此后重新加入惠普。

正如沃尔所指出的那样,惠普公司有两大巨型且成熟的业务部门,即其打印机和个人电脑业务部门。第一部分是相当成功的:得益于耗材的增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惠普公司简直就是在直接打印钱;但2015年第三季度其PC业务的营收则下降了13%,据分析师IDC预测,到2019年,PC市场还将持续下滑。

该公司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创造新的营收增长机会。

尽管该公司的个人系统业务正受到个人电脑需求下降的影响,但沃尔仍对其反弹有信心。这种反弹不一定是来自于新版本的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混合设备销售的竞争。相反,他预计使用PC的全新的方式,其不是由对手供应商通过简单地复制和大规模批量生产的。

惠普的拆分也将使得惠普实验室成为两家独立运营的实验室。“我们正在拆分实验室作为此次公司拆分的一部分。”沃尔说。“该工作主要是将实验室原本在印刷和个人系统的部分迁移到惠普公司,而将其它部分迁到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油墨的创新

惠普公司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成本节约措施扩大目前的打印机业务。

其中之一便是推出其Instant Ink服务,其目的是通过按月订购的模式减少油墨成本,使企业用户依靠其互联网连接的打印机告诉惠普在其需要时更换打印油墨。油墨是按需提供的,并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购买,据沃尔介绍。

在过去的一年里,惠普的喷墨打印业务已经增长了18%。与此相反,其LaserJet激光打印业务的增长仅为3%。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要提供企业墨盒打印——毕竟惠普已经凭借其激光打印机把持了传统市场。

“我们一贯的价值主张使我们能够显著的降低成本,让企业用户拥有纸张处理,以及激光打印机大大降低每页纸张成本的灵活性。”沃尔说。

这也意味着惠普公司能够提供在其喷墨设备上提供其OfficeJet激光打印机系列产品的多种功能,包括打印,扫描,复印和传真的功能。

“喷墨打印机也使得我们进入A3复印机市场。”沃尔补充道。该公司目前已经在打印机市场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但其复印机市场的占有率仅为3%。“复印机是我们的一个巨大的增长机遇。”他说。

PC业务

现如今,人们对于设备的更新换代远没有过去那么频繁了。因此,当下的问题就在于如何提高个人电脑的吸引力。“短期内,PC正明显处在于个过渡,并将在较长一段时期内都留在该过渡期内。短期内的确有阻力,但其也会带来长期的机会。”沃尔说。

针对微软的Windows 10,他说:“长期来看,Windows 10将是一款相当出色的操作系统,并将为我们打开一个新的机会,这会引导企业的工作流程和垂直解决方案。”这将在平板电脑领域带来转变,如惠普的x360设备作为一款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Sprout一体机是惠普公司正在积极推广的另一款设备。“Sprout是一个平台。其不只是一款新的PC;其能够给您一种身临其境的计算体验。”沃尔说。“你可以在制造商社区或在通信沟通过程中以交互式建模的方式使用Sprout。”

该设备有一个触摸屏,三维扫描仪和一台触摸板,可将操作界面投射到集成在底座部分的触摸板上。该设备拥有自己的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集,虽然其当前运行的版本是Windows 8。

这款设备的第一大设计重点是旨在针对家庭社区的图形设计。并很快将推出针对专业化图形艺术家的第二版本。其他版本将瞄准医疗保健和汽车行业。

沃尔声称,Sprout是十年内推出的最具颠覆性的PC平台。他说,其将是惠普公司围绕着复杂市场现状的中长期核心发展愿景。

颠覆性的混合未来

作为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沃尔一直都着眼于未来。将喷墨打印机和Sprout作为该公司短期内的重点,但他对于惠普公司在未来几年的计划是如何呢?

“我们当前所看到的一个趋势是我们的数字化现实与我们物理现实之间的冲突。” 他说。惠普公司的理念是要“混合物理和数字世界”。沃尔所给出的一个例子是,使用一款可穿戴设备追踪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相关数据,然后利用这些数据来创建一个锻炼计划,以便让用户在物理现实世界变得更健康。另一个例子是Sprout PC,其允许用户将一个物理对象扫描成数字形式,然后在数字领域进行操作,并以3D形式打印出成品。

3D打印是惠普公司中长期战略的核心。根据沃尔介绍,3D改造是将成为下一次工业革命。“如果我们回顾过去150年的社会,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工业革命基础上的。”他说。“在制造业领域,我们通过采购原材料,以低成本的经营生产出产品,然后通过分销来销售。通过一些好的营销和销售手段,这便是我们人类已经熟知的每一家制造公司的发展轨迹。Twinkies面包、丰田公司,都是相同的过程。”

沃尔认为,在未来15至20年,这种屡试不爽的工业流程将被彻底改变。“制造业的企业需要谨记两大基本原则:第一,民主化简单化的设计流程;其次,3D打印。”

3D打印的设计工具通常相当复杂,需要经过培训。现在使用AutoCAD的人员往往是专业设计师。沃尔所强调的设计民主化就意味着,如果某个消费者想要一款新的手机,她会上网搜索一款设计,通过下载该设计方案,个性化的使用类似于Sprout这样的简单工具,然后将其打印出来。“我们将扰乱生产制造链。这就是我们要重视Sprout,以及为什么我们发展3D打印的所有原因。”

在专业市场,沃尔认为,无需等待10年,3D打印机将使汽车制造商们能够从一款专业的3D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工具(如AutoCAD)那里挑选组件,并按需打印和更换零件。

惠普公司的第一款3D打印产品,称为MultiJet Fusion,预计将在2016年秋季正式推出。其最初将打印塑料,但其未来的版本将支持不同材质的聚合物和金属,根据沃尔介绍。

他预计,3D打印最初将用于小批量的生产,以及创造独特设计的汽车和飞机。“劳斯莱斯针对其喷气发动机使用3D打印技术。”他说。

这是数字化制造的时代。不同于传统的“模拟”制造,后者是先通过一个组件的设计,然后大规模生产。沃尔说:“在数字化制造时代,我能够精确的知道一个组件的数字化图像。而鉴于今天的软件开发是相当典型的,我可以做出不同的版本。其可以更新,而且我可以通过唯一的编码水印跟踪物理项目。”每个版本均可以通过3D打印机被输出。

数字化的制造

谷登堡挑战了既定的制作手稿的方式,并花了几十年的时间将其出版社由一处单一的店铺扩展到数百处。同样的,而从一个庞大的软件库中按需打印3D组件的想法,也必将颠覆现代社会已经建立起来的所有的一切。

但是,正如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著名分析师史蒂夫·普伦蒂斯所指出,不做出改变的企业最终会导致歇业倒闭。但制造工厂最终将如何消失是很难想象的,但他也曾经预测,一家出租车公司可能不拥有任何一辆汽车,或者说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酒店可能并不拥有酒店。

因此,没有理由得出结论说,惠普公司关于3D打印是一场革命的想法是疯狂的。这当然违背了传统的智慧,但该公司正在通过改变数字时代的制造业押注其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