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HPC或将再升级:将节能进行到底!

曙光HPC或将再升级:将节能进行到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20年前,在中科院计算所李国杰院士的带领下,中科曙光就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SMP(对称式多处理机)结构计算机--曙光一号计算机,从此走上自主研发之路!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年11月5日

关键字: 曙光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在20年前,在中科院计算所李国杰院士的带领下,中科曙光就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SMP(对称式多处理机)结构计算机--曙光一号计算机,从此走上自主研发之路!作为中国HPC行业的龙头,曙光在HPC行业进行自主研究,并在2009-2014年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数次夺魁,并将在11月15日携带秘密武器,奔赴美国奥斯汀市参加国际超算大会(SC15)。

据IDC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高性能计算市场已达102亿美元。HPC的应用领域不断增加,随着技术的不断增进,HPC已经在石油勘探、太空和深海探索领域成为技术支撑的核心。作为世界最快的超算,中国的“天河二号”利用率达60%,可见HPC的需求量十分可观。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之后,“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7000已开始研发。

今年的7月12日,曙光带着“地球数值模拟装置”和曙光TC4600E-LP冷板液冷服务器,参加了每年一度的全球超级计算领域的顶尖盛事--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2015在德国法兰克福盛大开幕。

曙光HPC或将再升级:将节能进行到底!液冷服务器

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表示:“‘地球数值模拟装置’对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是有着示范和指导意义的,在性能提高的前提下,如何降低能耗是未来即将面对的一大挑战。”曙光TC4600E-LP冷板液冷服务器,则是国内首款有望量产的液冷服务器。

在即将举办的全球国际超算大会上,曙光或将对产品进行再次升级,一次性解决服务器所有部件的散热问题,在节能的基础上改变服务器形态,将节能进行到底。

在上个月末的中科曙光前三季报告中可以看出,曙光实现营收21.29亿元,净利润468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7.67%和59.06%;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其中2015年4月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4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建设环境质量监测分析预警一体化系统,开启了性能计算机行业深度应用的拓展。

编外话:

在曙光的自主研发之路上,从未放弃对“节能”的高要求,继10月22日曙光公司联手联方云天,签订协议并获得联方云天22.5%的股份后,曙光将加大对联方云天绿色节能的分布式UPS投入,为数据中心的建设再加一抹绿。同时节能、易用的产品也将会在的全球国际超算大会上亮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