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中国4.0掷地有声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率先揭牌

戴尔中国4.0掷地有声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率先揭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3日

关键字: 戴尔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今天,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举行揭牌仪式。来自双方的高层,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王小明、副所长战超,戴尔首席商务官兼企业解决方案部总裁 Marius Haas、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闵毅达、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等悉数到场,足见对此次合作的重视。 

戴尔中国4.0掷地有声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率先揭牌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与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 

其实此次合作也可视为既9月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访华并宣布戴尔中国4.0发展战略后戴尔在中国的一次重大的战略落地。 

今年9月,迈克尔•戴尔访华,并亲自宣布戴尔“在中国,为中国”在华全新4.0发展战略,将戴尔未来发展计划与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紧密结合,全力支持和拥抱“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戴尔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再次对该战略进行了解读。 

戴尔中国1.0:这个时期跨越了1995年到2000年,戴尔通过特许销售进入中国市场,并将戴尔直销模式引入中国;戴尔中国2.0:2000年到2007期间,戴尔建立厦门工厂、厦门中国客户中心以及大连国际服务中心,把采购、制造、供应链管理在中国本土化;戴尔3.0:从2007年到2014年,除了直销模式还建立了大量的门店,大力发展渠道以及合作伙伴;在成都建设戴尔全球运营基地;增加企业级解决方案和服务产品。 

如今,步入戴尔中国4.0阶段,总体概括有六个大点,其中就包含今天成立的联合实验室。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 戴尔公司今后五年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预计对中国出口额贡献约1750亿美元,并直接或者间接支持100万个工作机会,戴尔公司将对中国长期投入。 

此次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合作,共同建设“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无疑是戴尔中国4.0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就像戴尔首席商务官兼企业解决方案部总裁 Marius Haas在致辞中所说的:“戴尔作为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一直关注和推动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发展,并将最新的技术应用到戴尔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中,我们很高兴能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研究合作,这再次展示了戴尔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据悉,此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将关注人工智能以及面向脑信息处理领域的新型计算架构研究与应用,包括认知功能模拟、深度学习以及脑系统计算模拟所需要的新型计算体系,支持人工智能与脑信息处理的创新发展研究,推进国家在该前沿科学领域的突破创新,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 

这样的合作真可谓强强联合,一方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作为以“智能立所”的国立科研机构,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良好的理论基础和技术积累,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队伍。反观戴尔,其在先进计算资源、计算框架和信息分析处理方面具有雄厚的科技研发力量和技术实力,同时戴尔公司作为国际化大企业,拥有强大的行业应用背景和商业推广能力。二者的合作前景想象空间巨大。 

具体到合作规划上,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当前双方的主要精力将集中在平台的搭建上(因为人工智能需要巨大的计算、存储能力,因此对于平台的要求极高,这正是戴尔的长项),下一步才是具体的技术研发方向及产品、方案的规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