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在数据中心内大行其道 第二财季表现出色

VMware在数据中心内大行其道 第二财季表现出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日前公布了第二财季报告,其中每股收益超过金融分析师们的预期,但营收增长幅度却未能达到原定计划。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23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3日 编译:VMware公司日前公布了第二财季报告,其中每股收益超过金融分析师们的预期,但营收增长幅度却未能达到原定计划。

VMware产品在数据中心内大行其道,并因此获得“扎实的”第二财季表现第一项指标为每股收益93美分,比预期水平高出2美分,总额达到16亿美元,增幅为4%,但未能达到分析师们的预期目标。

虚拟巨头在财报电话会议当中透露了更多值得琢磨的数字,目前VMware公司已经拥有2000家VSAN客户(高于六个月前的1000家)。再加上700家NSX网络虚拟化付费客户,VMware方面认为这已经标志着自身成为部署普及度最高的软件定义网络方案供应商。

VMware公司对于这两项数字感到非常满意,并宣称VSAN与NSX的市场吸引力令其印象深刻,而客户对于二者的角色定位及成熟度认知也值得称道,VMware公司同时着重强调了其产品组合带来的可观销售增长率。

AirWatch公司在争取CIO信任方面表现得相当出色,其销售团队在与VMware及其移动管理代表进行配合之后,获得了令人振奋的产品组合销售业绩。据称这些经过更新的企业许可方案不仅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还促使他们在vSphere之外购买了更多VMware旗下的产品。

事实上,VMware公司首席财务官Jonathan Chadwick以非常振奋的语气表示,“在全部许可订单当中,独立vSphere之外的许可订单已经占到了60%以上比例。”

但在他宣布“我们的混合云及SaaS产品营收在第二财季非GAAP整体营收当中的占比已经超过6%“时,语气则显得较为平静。而在提到这部分业务的营收增幅较上年同期增长80%时,他的激情再度爆发,虽然事实上其中相当一部分营收应该归功于AirWatch的SaaS产品,而非完全出于vCloud Air自身。

根据他的说法,该服务的增长态势非常理想,但却有可能受到另一事件的严重影响,VMware此前曾因产品计费溢价等问题被迫向美国政府支付7500万美元赔款。为了填平这个大坑,虚拟巨头不得不将年内的整体资本支出削减了5000万美元,即如今的3.5亿美元。

不过联邦政府索赔事件似乎并没有损害到VMware公司的其它政府业务,这方面营收本季度继续表现良好,而且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这样的势头,这要归功于美国政府这一财年即将接近尾声。

VMware公司总裁Carlo Eschenbach还提到,美国政府在本周二发布了一项新的“虚拟化RFI,其主要受到VMware解决方案集合的驱动。”

该RFI的到来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因为VMware公司长久以来一直在努力争取一份号称总值达16亿美元的政府采购订单。虽然由于竞争对手的反对而最终导致项目告吹,但此次发布的全新RFI显然较为宽松,这使得虚拟巨头感到其仍有机会把握住这笔交易。

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中,Gelsinger还针对VMworld大会的发布内容给出了至少一条暗示,他表示关注者在今年8月的大会上将了解到更多“尚未透露的容器技术动向”。

此次财报会议并未提及EVO:RAIL超融合型服务器/SAN模板的相关情况,但根据所掌握的消息,这方面业务可以说是喜忧参半。该决定将允许许可持有者继续使用现有VMware产品授权,从而解决频繁出现的价格投诉并最终带来更理想的销售渠道推动力。

同时还了解到,EMC在单笔交易当中售出了80套EVO:RAIL,但其此前可能从未遇到过如此规模的买家。

总而言之,VMware公司以及金融分析师们都表示,他们对本财季的运营成绩非常满意,并预计全年营收增长幅度将达到9%到11%,这意味着虚拟巨头全年共斩获65亿到66亿美元营收。而从非GAAP运营收入角度看,增长幅度更将达到惊人的31.5%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