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致力打造智慧DC

华为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致力打造智慧D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几年前,要部署一个数据中心,必须经过咨询设计、深化设计、然后分别采购电源、UPS、空调等设施,协调施工顺序安装调试。这样整个周期下来,没有一年通常是完不成的。而现在,通过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引入,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简化甚至可以去除……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模块化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毫无疑问,如今我们接触到的所有事物都在向着简单化的方向发展,IT行业自然也不例外。小到一台PC,大到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无不在朝着更便于使用、更易于部署的方向演进。以数据中心的建设为例,几年前,要部署一个数据中心,必须经过咨询设计、深化设计、然后分别采购电源、UPS、空调等设施,协调施工顺序安装调试。这样整个周期下来,没有一年通常是完不成的。而现在,通过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引入,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简化甚至可以去除咨询设计、深化设计。设备厂家同步机房装修过程开始微模块预制造、预测试,部署时间大大缩短,至少提升50%以上工期。

华为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致力打造智慧DC

华为IDS2000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如此明显的效率提升,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逐渐接受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建设方式。在近日举办的2014年华为云计算大会(HCC2014)上,华为也展出了明星产品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微模块融合了机柜、供配电、制冷、布线和管理等所有子系统,支持单排或双排密闭冷/热通道的灵活部署方式,单机柜最大功耗可达21kW。据悉,该产品形式已经在腾讯天津数据中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建设银行的多个数据中心部署应用,成熟应用于金融、政府、电力等等各大行业。

华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业务部总裁王德想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谈到,除了快速部署,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一大优势是保护投资。当今数据中心IT设备的更新换代周期为3-5年,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为10-15年,传统数据中心在建设初期就必须提前规划和部署未来10~15年所需要的基础设施。然而, IT设备换代更新速度之剧,使得传统DC为匹配业务发展时需面临都需要比较大的工程改造。而使用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部署则能有效避免这一问题。 

王德想介绍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统一规划、模块化部署、分期投产,可从两个维度上实现了可持续发展:一个是时间维度,分期投产,使资金利用更充分合理;另一个是空间维度,通过独立的模块设计,一个模块就是一个单体独立的小型数据中心,可以灵活组合满足不同客户对于可靠性等级、功率密度、安全等级不同的要求。通过智能微模块模式,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灵活的升级扩容适配IT的发展,延长数据中心的使用周期。”根据华为数据统计,采用智能微模块部署的方式相比传统方式,能降低30%的初期投资、50%的部署时间和50%的运维人员。这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都意味着一笔十分可观的费用。

谈及华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未来的理念时,王德想表示,华为的目标是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技术为用户打造更加简单、高效、可靠的数据中心。经过十数年CT领域的积淀,华为在不间断电源UPS、设备温控控制技术方面累积了大量的技术和经验。目前,华为已在数据中心领域构筑了较为全面的、端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覆盖大、中、小型数据中心各个层级的需求,能够为用户提供从咨询、设计到解决方案的整套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