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产品列表增加模块化数据中心

IBM产品列表增加模块化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向他们长长的产品和服务列表中增加了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IBM在18个月前低调地发布了用于测试和生产使用的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之后,IBM于近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上表示已经开始全面供货基于行业标准集装箱的便携式数据中心。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2月8日

关键字: IBM 模块化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向他们长长的产品和服务列表中增加了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IBM在18个月前低调地发布了用于测试和生产使用的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之后,IBM于近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上表示已经开始全面供货基于行业标准集装箱的便携式数据中心,包括三种规格:8英尺宽,20、40或者53英尺长。

IBM全球技术服务站点和设施副总裁Steven Sams表示,IBM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物理基础架构,其中包括供电、冷却系统和远程监控。

Sams表示:“它还具有传统‘升降地板’数据中心的安全操作环境组件,包括防火、防烟、防潮、防冷凝和温度变化的保护措施。PMDC在一个行业标准机架环境中支持多家厂商和系统,在一个物理和环境安全的集装箱内访问IT设备的前端和后端。”

IBM产品列表增加模块化数据中心

新推出的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有以下三种基本规格:

·面向服务器存储和电信设备的纯IT PMDC。这些集装箱内包括冷却和供电系统,安全和防火系统,支持20多个行业标准机架。

·面向机械和电力的PMDC。包括冷却装置、电池、UPS系统和发电机,提供一个能够让这些设备齐全的数据中心安装在任何地方的基础架构。

·集成PMDC。IT、电力和机械系统被集成到了一个系统中。

目前市场中有Sun、SGI、惠普和微软等大厂商已经推出了便携式数据中心。那么IBM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有什么不同呢?

Sams表示:“从5个方面来说他们是不同的。他们支持多种操作环境,可以被放置在热或冷的环境中,是针对持续非中断操作所设计的。客户可以添加或者更换服务器和存储的同时维护数据中心环境。”

Samsi还说:“因为我们通过一项专利的滑动机架系统来访问PMDC内部的前端和后端技术,我们不需要关闭PMDC,只要打开外部的检修门就可以变更内部的所有技术。”

PMDC是一种统一的解决方案,要求水冷或者外部来源的可调节冷却资源。

Sams表示:“来自全球范围的700多名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将提供支持,专门帮助客户解决他们的数据中心需求。这些本地IBM团队可以帮助客户计划、设计以及在任何地点安装这些便携式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具有开放的架构:我们可以接入并使用来自所有主要UPS组件和冷却装置,厂商们在全球范围内确保每个集装箱对于特定用户需求都是最理想的。”

IBM已经成立了一个合作群组来集成用于PMDC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Anixter、APC by Schneider Electric、CommScope、Eaton、Emerson Network Power、Panduit、Siemon和Vette。

这些模块是否更倾向于IBM硬件?

Sams表示:“IBM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搭建了上百个数据中心,IBM拥有从小型到大型的全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PMDC只是其中之一。尽管我们更希望客户在他们的数据中系内选择IBM技术,但事实上我们的数据中心支持多家厂商和众多技术。这种环境设计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支持。当然我们的确有预装了IBM技术选项的PMDC,不久即将向用户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