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NEC容错服务器让核电站生产安枕无忧

NEC容错服务器让核电站生产安枕无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Ne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某核电站地处浙江省,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作为原型堆核电站,在该项目立项时,就十分明确地指出了其目的:掌握技术、总结经验、锻炼队伍、培养人才。该核电公司负责核电站的运行和管理,积极与国际接轨,向世界同类电站的先进水平迈进;采用国际通用的核电站综合性能指标来要求和考核核电站的运行水平,引进推行国际上先进的管理方法,不断改善提高安全运行水平。

电力企业是产供销瞬间完成的特殊行业,现场具有大量高温、高压设备,在这样的环境作业下,工作者所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保证人身安全。多年来,我国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电力企业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向安全要效益!而核电站相比传统的热电厂,对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则提到了一个更加高的水平。

为了保护生产人员的安全、生产过程的安全、全厂物资的安全,该核电站建立了一整套的厂级物资安全系统。本物资安全系统包含了门禁系统、摄像头监控系统、周界报警、巡检、人员电子档案、出入口人像管理、条码物资管理等子系统。NECExpress5800/320Fd-LR在这些系统中承担了最重要的核心数据库的工作,通过采用高可靠的硬件冗余技术,为整个厂级物资安全系统提供了一个可以365天24小时不停机的稳定依靠。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IA服务器厂商应用x86处理器,仅能提供已沿用数十年的“双机热备”技术来提供系统冗余,如有故障,系统实时数据可能丢失,系统的可用性也被迫停留在99.5%的低水平上,对于有着7×24×365工作需求的核电厂而言,这意味着每年将有43.8小时被迫停机时间,整个物资安全系统的瘫痪将给电厂的正常生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NEC Express5800/ft series Intel® 架构服务器由旨在实现容错可用性的硬件配置组成。系统中的所有硬件模块(CPU/IO模块、磁盘)都采用了冗余设计,并且配置有 ASIC 电路用以实现数据处理结果的持续同步交叉核查。也就是说,任何这些模块中的故障都会被自动检测到,而出现故障的模块将立即与系统隔离开。系统可在单工模式下使用其余功能模块继续正常运行。NEC Express5800/ft 系列因而即可实现硬件容错级别可用性。

NEC容错服务器320Fd系列采用了NEC领先专利技术,它基于IA(Intel Architecture)架构,实现了包括CPU、内存、硬盘等在内所有关键部件的冗余,并通过专用芯片组进行同步,相当于把两台通用服务器放到一个机箱里,可以保证在任何硬件损坏的情况下,服务器不间断运行。

NEC容错服务器全部采用热插拔模块化,各模块之间没有线缆连接,便于系统维护,各模块的故障也不会互相影响,保证即使有模块发生故障,系统应用也不会发生中断,可以在线进行模块维护,实现高达99.999%的高可用性,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与传统的双机高可用方案相比,NEC容错产品故障切换速度快,没有延时,可靠性高。另外升级维护简便,无需专门培训。传统的双机备份方式,需要相应的开发人员和技能,升级应用程序需要重新开发调试,NEC容错产品简单到仅为一台服务器,使用过普通服务器即可轻松上手。

NEC 320Fd系列容错服务器与NEC前一代容错产品相比,采用了一系列更新的技术。比如Intel E5400系列四核CPU,处理能力大大提高;支持Active Upgrade技术,可在线升级OS,而无需频繁重新启动;支持高速PCI-E设备,给用户更多选择。

除此之外,NEC 320Fd系列产品还具有良好的管理特性。通过服务器绑定的NEC ESMPro服务器管理软件可轻松完成服务器基本控制,图形用户界面简单易用。

基于以上优势,NEC 320Fd系列容错服务器承担起了肩负核电站安全工作重任的核心数据库工作,为全厂人身、物资安全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今后NEC还将继续为更多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产品及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