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Gartner:企业将率先投资私有云

Gartner:企业将率先投资私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随着公共云产品逐渐成熟,企业将把更多资金投入在私有云基础架构上。

来源:ZDNet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随着公共云产品逐渐成熟,企业将把更多资金投入在私有云基础架构上。

到2012年期间,企业需要为他们迁移向云计算制定一个计划,为计算模式的升级作好准备。

私有云最终将成为企业迁移向云计算的第一步。最终他们将采用某种公共云,然后将两者结合起来搭建一种混合的云环境。

Gartner分析师Tome Bittman表示:“现在关于云计算的宣传是,现有IT架构和流程可以很轻松地被云所取代。然而,未来IT机构所要面临的现实是某种结合。大型企业将继续保留一个内部管理和开发IT

资源的IT机构。IT机构还将承担起IT服务外包责任,决定何时采用外部提供商,何时内部部署,何时针对特定服务采用这两种模式。”

Amazon、Google和IBM等厂商已经推出了公共云服务,而且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为企业提供在他们自己防火墙内部的私有云。另外还有不少厂商致力于帮助企业在私有云和公共云环境之前轻松迁移。

现在对于企业来说,关键的是评估哪一种服务最适合于采用云模式(私有或者公共),然后评估这些服务是否可以等到公共云成熟的时候,或者先迁移到私有云中。

企业还需要了解,并非所有服务都是最适合于云的。

Bittman表示:“每一种云服务都有不同的路线图,一些集中在更紧密集成、定制化和业务区分化等等。其他则集中在独立性、简单的界面、标准化和消除定制化。”

企业需要准备所需的人才和技术来为采用云环境作好准备。对于已经具有成熟IT支持的大型企业来说,供应商开发团队将作出关于云服务的日常决策。那些内部IT资源相对较少的小型企业将更有可能使

用服务代理,由服务代理来承担云中这些服务相关的责任。

Gartber为CIO和IT专业人员罗列出了一个为云计算作好准备的三步计划。企业应该快速体验云计算,制定一个覆盖整个业务的云计划。

未来三个月内,企业应该决定他们将采用什么服务,开发关于私有云和公共云的策略,评估云计算将带来哪些新机会。

接下来的未来几年,企业应该制订一项云策略和搭建一个动态的供应商开发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