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第二季度全球HPC技术服务器市场小幅下滑

IDC:第二季度全球HPC技术服务器市场小幅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发布的IDC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QView报告,2014年第二季度高性能计算(HPC)技术服务器市场的全球工厂收入同比小幅降低2.6%至24.5亿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25.1亿美元有所减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9日

关键字: IDC HP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9日 编译:根据最新发布的IDC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QView报告,2014年第二季度高性能计算(HPC)技术服务器市场的全球工厂收入同比小幅降低2.6%至24.5亿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25.1亿美元有所减少。该结果是在IDC于西雅图举办的第54届高性能计算用户论坛上公布的,在这次会议上参会者听取了关于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分析市场、加速器和协同处理器的新兴趋势的讨论。

第二季度的小幅下滑是由于2014年超级计算机销售额相对较低所影响。第二季度该市场动态主要受到近一半的高性能计算市场持续复苏的推动,包括售价低于25万美元的系统。在这个价位上的系统曾经由于2008年开始的全球经济衰退而受到严重冲击,其中很多可自行决定的采购被推迟或者取消,而这部分销售从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恢复。

2014年第二季度最大的亮点是售价在25万美元到49.9万美元之间的高性能计算系统。这个价格区间段的系统收入同比增长11.3%达到了3.887亿美元。价格在10万美元到24.9万美元之间的部门级系统在第二季度增长了0.9%达到8.922亿美元。总的来看,工作组和部门级市场区间段在该季度占到了整个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系统收入的54.5%。IDC通过与高性能计算采购者和终端用户的数千次电话调研继续证明了该市场中低端部分的复苏趋势。

在第二季度,售价在50万美元以上的高端超级计算机占到了整个市场29.7%的份额,或者7.251亿美元的规模。部门级(售价在25万美元到49.9万美元之间)系统占到了整个高性能计算系统收入的15.9%,或者3.887亿美元,相比2013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1.3%。出货量同比增长6.6%达到33277单位,反映较低价位的系统出货量要高于大型超级计算机。单位售价相比2014年第一季度有小幅(0.9%)减少。

IDC技术计算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表示:“高性能计算市场的高端部分,尤其是售价高于50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快速扩张,并且在2012年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幅度。我们此前曾说过,我们预计这个超级计算机系统份额仍然会在2013年保持陡峭的增长曲线,不过未来会有其他增长期。在2014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收入增幅开始转向售价低于25万美元的系统,因为中低端市场继续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反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