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

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德国当地时间6月22日,全球IT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ISC'14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莱比锡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26日

关键字: 曙光 HPC 服务器 ISC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6日 新闻消息:德国当地时间6月22日,全球IT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ISC'14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莱比锡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HPC行业的领先企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携重量级产品及技术盛装出席ISC'14,不仅展示了八路高端服务器、最新设计的图形工作站,更在大会现场进行了直接浸没式液冷服务器的全球预发布。

曙光液冷服务器首亮相,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作为曙光参展ISC'14的重磅之作,采用革新性冷却技术的曙光液冷服务器产品在ISC大会现场进行了全球预发布。一经亮相,曙光液冷服务器立刻就成为了现场最闪耀的明星产品!

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ISC‘14曙光液冷服务器预发布】

众所周知,传统服务器是利用空气带走机箱内发热元件发出的热量的,这种冷却方式被称为空气冷却或“空冷”。但是,由于空气的换热效率很差、热流密度很低,造成空冷服务器具有冷却能耗高、噪音大、设备密度低等先天性缺陷,已经成为服务器冷却技术发展瓶颈。

曙光公司数据中心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卫东表示,曙光一直致力于高效制冷技术的研究工作,并不断应用到曙光的客户中去。如今采用直接浸没式的液冷服务器使节能降耗带来了变革性的创新,使数据中心级别上的能耗指标PUE值大大降低,PUE低于1.2的时代就要来临。

在曙光展台,国内外专家及业内人士对曙光液冷服务器技术表示了极高的关注。业内专家一致认为,液冷技术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IDC专家认为,3M的液冷技术在全球都是非常新的技术,没想到曙光能够实现。大部分传统的液冷系统都要为其专门设置机房,但曙光的液冷技术可以在机器内实现自循环,不用单独为其配置机房。更有专家预测,服务器液冷技术将极大地克服业内对于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弊端,实现革命性的突破。从服务器创新寻找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方式也为业界提供了一个新的尝试。

重量级新品齐登场

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

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曙光ISC‘14展位人头攒动】

除了首次发布的液冷服务器,此次参展,曙光公司还带来了两款重量级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包括刷新SPECjbb全球纪录的八路高端服务器I980-G10,以及最新设计的图形工作站曙光天阔W560-G10。

众所周知,国内八路服务器市场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作为较早布局高端服务器市场的企业,曙光在多路服务器创新技术融合方面,与全球领袖企业达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从而打造了一个信息高效协同、资源优化配置的产业链,构建了高效运行的服务器产业生态系统。

曙光I980-G10以其超强性能优势在SPEC测试记录中刷新了全球测试记录,整机可靠性达到99.999%。同时其还拥有60多项RAS特性设计。凭借以上这些创新特性,帮助用户应对数据存储、实时分析、商业智能、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更深、更广的应用挑战。

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曙光I980-G10现场展示】

而最新设计的曙光天阔W560-G10图形工作站凭借卓越性能, 稳定可靠, 美观易用,以及借助曙光的本土化优势,用户将享受到由原厂提供的更具附加值的服务,更全面的图形解决方案。

曙光首次出征欧洲 中国红引来市场瞩目【曙光天阔W560-G10图形工作站现场展示】

作为中国HPC的领先企业,此次曙光公司的新技术新产品在国际舞台首次亮相,便引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及国际厂商和媒体的目光,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HPC厂家的技术实力。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现场表示,曙光首次出征欧洲,中国红引来了国际市场瞩目。革新性液冷服务器的发布、I980-G10等产品和技术都得到了国外专家良好的反馈和评价,让欧洲市场认识曙光,了解曙光,同时也为曙光布局国际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