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计算机大数据行业或有爆发性增长

计算机大数据行业或有爆发性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大盘震荡反弹,消息面继续维持暖意:“央行周四日逆回购1200亿,本周净投放高达3750亿”,短期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局面;“2013年财政收入近13万亿,个税收入增长12.2%”,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稳健走势。

来源:比特网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大数据 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6日 新闻消息:近期大盘震荡反弹,消息面继续维持暖意:“央行周四日逆回购1200亿,本周净投放高达3750亿”,短期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局面;“2013年财政收入近13万亿,个税收入增长12.2%”,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稳健走势。在此背景下,大数据等未来一两年有望大幅爆发的行业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

从行业内部分类来看,目前我国大数据行业主要有两类可关注的公司:一是从事数据信息安全的公司,比如启明星辰,公司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其中防火墙(FW)、统一威胁管理(UTM)、入侵检测与防御(IDS/IPS)、安全管理平台(SOC)均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二是发力介入大数据业务的公司,比如久其软件,2013 年12 月31 日公告中,公司正式设立大数据事业部,判断独立成立大数据事业部的原因是其酝酿数年的商业智能系统开始成熟,标志性案例是久其软件官方网站和历年年报披露的集中MSS 系统优化扩容数据分析系统、光明乳业财务风险预警监测系统和中冶财务信息辅助决策系统等,大数据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从投资的角度看,中国的大数据应用处在起步阶段,但随着电信和银行领域开始对大数据技术和服务产生浓厚的兴趣,未来三年我国大数据市场将突破百亿元。2012年市场规模达到4.5亿元,2013年还将持续发酵,未来三年内有望突破40亿元,2016年有望达到百亿规模,其中增长率最高的是存储市场,将达到60.8%,服务器市场的增长率则是38.3%,远远高于其他非大数据产品相关的市场,由此来看整个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新大陆、启明星辰、久其软件、银信科技、南天信息、卫士通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