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的关键是创新和开放式数据服务

大数据的关键是创新和开放式数据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应该尝试接受多个大数据技术。成功的企业总是在追求创新,从而增加竞争优势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9日 :当人们谈论“大数据”时,真正在谈论的到底什么呢?几年来,大数据已经成为与几乎所有的技术问题配合使用的流行语。无论你喜欢与否,你都已经被翻涌而来的大数据“淹没”了。不过大数据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如何部署,如何快速实现,从中获得哪些启示——大数据策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发展。

大数据的关键是开放式数据服务

要想处理好数据量的增加,品种和速度(3个V),需要在提取、存储、分析数据的平台上有根本性转变。这个平台应该是能够处理和利用大数据——即拥有结构化数据处理关系数据库、非结构化数据处理NoSQL数据库、缓存解决方案、以及Hadoop式工具的组合。

由于对处理大数据3V 的新技术的需求不断增加,开源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创新的核心。它能随着需求产生稳定的、相关的产品以解决大数据的挑战。得益于创新的专业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创新的速度暴涨,企业现在可以从多种专有和开源解决方案中根据数据库类型和企业特定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最近IT专业人士的调查显示,55%以上大数据项目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调查 列举了最显著的挑战是企业对在市场上现存技术的能力缺乏理解。这一挑战系统影响公司倾向于选择一套专有的平台,然而,如此选择单一技术解决方案已经不再现实。没有任何单一的技术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特别是当它涉及到大数据的时候——即使这样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可以服务于多个需求。企业应该尝试接受多个大数据技术。成功的企业总是在追求创新,从而增加竞争优势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